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基于RIGOL示波器的电源纹波测试方法

2014-08-21 15: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示波器电源纹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如何正确利用示波器进行电源纹波的测试?

1)、示波器带宽限制打开(一般示波器都有带宽限制功能,20MHz),目的是避免数字电路的高频噪声影响纹波测量,尽量保证测量的准确性;

图一:带宽限制打开,20MHz,探头比1X,耦合方式为AC交流耦合。

2)、 设置耦合方式为交流耦合,方便测量。(不关心直流电平);如图一红色部分。 

3)、 保证探头接地尽量短(测量纹波动辄上百mV 的原因就是接地线太长)。对于RIGOL示波器而言较为合理的方法是拆除探头的接地线和探头帽,露出探头地壳,将RIGOL专用的接地弹簧套在探针地壳处,这样可以保证接地线长小于1cm;同时减小了长地线与探头所组成的接收外围辐射噪声的区域面积。如图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