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2014年中报】时代新材2014上半年风电叶片等复合材料制品销量增加

2014-08-22 11:2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业绩风电叶片时代新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时代新材2014年上半年经营情况

上半年, 公司积极践行跨行业发展,国际化经营的指导思想,以效益、效率为工作核心,继续积极推进海外并购,持续开拓新市场新项目,加大新产品研发投入,全面推行精益管理,改善经营效率,充分发挥技术、市场等核心优势,各项年度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报告期内公司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共完成销售收入21.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0亿元,增幅为7.94%;实现净利润0.61亿元,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受海外并购项目相关费用的影响;经营性净现金流为0.7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4亿元。 公司以高分子复合材料研究及工程化应用为核心,产品主要面向轨道交通、风力发电、汽车、特种装备和海外市场。其中,轨道交通市场报告期内完成销售收入11.14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27%。报告期内,国家铁路投资规划从年初6300亿元增加至8000亿元,铁路投资项目则从年初的44个增至64个,公司轨道交通市场又一次迎来发展的良好机遇;风电市场报告期内完成销售收入5.97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99%,本年风电行业整体回暖,公司研发的特种叶片及大功率叶片具技术优势,风电叶片、风电减振弹性元件销售规模增幅明显;汽车、特种装备市场报告期内完成销售收入1.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59%;海外市场报告期内完成销售收入1.3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79%,公司全球营销网络进一步完善,海外网点建设初见成效,通过本地化服务提升,轨道交通维修市场将成为海外市场新的收入增长点;工业及其他市场完成销售收入3.2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59 %。 公司斥资收购德国采埃孚集团的BOGE橡胶与塑料业务,已于今年6月通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核准,并已完成国内外所有政府机构的审批工作,正在进行正式交割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 高分子减振降噪弹性元件营业收入及营业成本减少主要是由于桥梁产品市场销售规模下降所致;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弹性铁垫板、动车高铁配件等毛利较高产品的销量上升所致。

 绝缘制品及涂料营业收入及营业成本增加主要是绝缘浸渍漆收入增长所致;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是由于本期销售的产品结构变化导致低毛利产品销量增加。

 特种工程塑料制品营业收入及营业成本减少主要是轨道交通制品和改性材料销售略有下降; 毛利率较上年增加主要是毛利较高的高铁产品销售比重上升所致。

 电磁线营业收入及营业成本减少主要是普通电磁线收入下降;毛利率较上年同期略有下降的主要原因为产品结构变化所致。

 复合材料制品营业收入及营业成本较上年上升主要是风电叶片等复合材料制品销量增加所致;毛利率较上年上升主要是由于毛利率较高的特种叶片等产品销量比重增加所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业绩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时代新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