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国电电力2014半年报:发电量、新增装机、工程建设情况(图表)

2014-08-26 08: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电电力火电机组上网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资产结构优良,所属企业分布东北、华北、华东、华南、西南、西北等地 25 个省、市、自治区。近年来,公司大力推进新能源发展和创新型企业建设,积极转变发展方式,不断加快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步伐,形成了突出发电业务,煤炭、金融等相关产业协调发展的格局。

1. 产业结构优势:近年来,公司大力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火电机组在公司电源结构中虽然仍占主导,但占比逐年下降,清洁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上升到 28.19%。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大力发展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利于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

2. 技术优势:近年来,公司火电机组平均单机容量不断提高。截至目前,公司 30 万及以上火电装机容量 2658 万千瓦,占火电装机总容量的 91.04%;60 万及以上火电装机容量 1674万千瓦,占火电装机总容量的 57.33%;100 万及以上火电装机容量 600 万千瓦,占火电装机总容量的 20.55%。通过大力实施技术改造工作,火电机组的供电煤耗持续降低。

3. 煤炭资源供应优势:随着公司装机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适时调整发展战略,积极向上下游产业发展,加大煤炭资源的开发和控制力度。目前,公司在内蒙古、新疆、宁夏等地区参与了煤炭资源投资开发,掌握煤炭资源 38 亿吨。投资效果良好。公司参与煤炭资源投资既可以减轻煤炭价格上涨对公司发电成本的影响,又可以为公司电厂用煤提供一定的保障支持。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2014 年上半年公司投资额为 1,046,952 万元,投资额增减变动数为 338,920 万元,上年同期投资额为 1,385,872 万元,投资额增减幅度为 24.4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电力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上网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