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会展正文

李俊峰:多举措促进风电产业健康、快速和持续发展

2014-10-22 10:3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北京风能大会风电产业风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首次举办至今的6个年头里,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 WP )得到了产业内相关政府机构、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研究人员不断地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作为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风能大会之一,CWP在大气通透、高朗静远的北京金秋又一次与大家相会。

从国家提出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以及将发展清洁能源作为防治大气污染、削减炭消费的重要手段来看,风电是我国改善能源结构的重要领域之一。在2013年,我国风电产业抓住各种有利形势,保持了稳定增长。2014年得益于中国国内较稳定的政策环境,无论是发电企业还是设备制造商都将迎来持续发展,并进一步优化布局,调整经营策略。此外,中国市场的增长、美国市场的恢复和新兴市场比重越来越大,意味着全球风电装机将迎来又一个发展高峰。

尽管如此,行业依然对明确的风电规划以保障未来市场空间,稳定的电价并保证补贴及时到位有着强烈诉求。风电运行并网消纳以及监管与政策执行到位等问题亟待解决的同时,装备制造业企业的生存环境也急需改善。

作为展现和交流的平台,本届大会邀请了全球风能理事会、国际能源署、REN21、欧洲风能协会、德国投资与贸易署、澳大利亚清洁能源理事会等国际组织的发言人,从开阔的国际视野介绍全球风电发展的现状。同时,大会也一如既往地得到了国家能源局、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等有关单位领导与专家的关注与支持,以及国内外风电知名企业的互动与参与。在此,我谨代表大会主办方之一——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欢迎您参加CWP 2014,在这里与所有风电建设者的代表们一起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共同努力、锲而不舍,推动风电产业健康、快速和持续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京风能大会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