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中国核电重启迈出步伐 2个核电机组获运行许可证(附文件)

2014-12-12 12: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机组运行许可证中核环保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环保部下发关于颁发秦山第二核电厂3、4号机组运行许可证的通知,标志着我国核电重启迈出步伐。

以下为通知全文:

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申请秦山第二核电厂3、4号机组运行许可证的请示》(中核运行安发〔2013〕241号)收悉。

根据《民用核设施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其他相关核安全法规,我局对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和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提交的《秦山第二核电厂3、4号机组运行许可证申请书》及其附件进行了审评。根据审评情况,我局决定颁发秦山第二核电厂3、4号机组运行许可证。

你公司在秦山第二核电厂3、4号机组的运行中应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并遵守秦山第二核电厂3、4号机组《运行许可证》规定的要求,确保秦山第二核电厂3、4号机组的运行安全。

附件:1.《秦山第二核电厂3号机组运行许可证》(联合持证)

2.《秦山第二核电厂4号机组运行许可证》(联合持证)

国家核安全局

附件1

秦山第二核电厂3 号机组运行许可证

国核安证字第1417 号

项目:秦山第二核电厂3 号机组(CN-14)

持证单位: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李大宽张涛

颁发日期:2014 年12 月5 日

有效期限:至2017 年12 月31 日止

根据《民用核设施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我国有关核电厂的安全规定,国家核安全局对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和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提交的《秦山第二核电厂3 号机组运行许可证申请书》及其附件进行了审评。根据审评情况,国家核安全局决定颁发秦山第二核电厂3 号机组运行许可证。在秦山第二核电厂3 号机组运行过程中,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和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应遵守下列条件:

一、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和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作为对秦山第二核电厂3 号机组承担全面核安全责任的营运单位,应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接受国家核安全局的核安全监督,保证秦山第二核电厂3 号机组的运行安全。

二、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和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应履行在《最终安全分析报告》等所有执照申请文件及其审评过程中的有效承诺。如需改变这些承诺,须事先提出申请并进行必要的论证,经国家核安全局批准后方可实施。

三、在秦山第二核电厂3 号机组运行过程中,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和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应严格履行经认可的质量保证大纲,并严格执行质量保证程序;严格监督参与上述活动单位的质保活动,定期地监查和审查质量保证大纲实施的有效性;当组织机构有较大变化,应及时修订质量保证大纲,并报国家核安全局认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机组运行许可证查看更多>中核查看更多>环保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