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电力“十三五”力挺内蒙古黑龙江】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5.2.02-2.06)北极星电力网

2015-02-06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十三五规划电力工业发电机组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十三五”规划制订启动 内蒙、黑龙江电网或将被扶持

随着电力体制改革的推进以及电力需求增速减缓,记者获悉,电力“十三五”规划制订已经启动,为带动以能源为支柱产业的区域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将鼓励内蒙古、黑龙江等省区,利用煤炭就地发电,并建设新的电网项目,将电力运往东部地区。

更多详情

【重磅】上网电价下调再度提上日程 五大发电等利润或缩减473亿

需要一提的是,有咨询机构和电企人士均向记者透露,上网电价将于近期再度下调,各地区下调幅度有所差别,最高幅度或在0.03元/千瓦时。分析师表示,若以统计局发布的2014年全国火力发电数据进行计算,上网电价下调后整个电力行业利润缩减约473亿元。而由于煤炭行业的供过于求,电企随后或将此压力转移给煤企,煤价将再次面临下行的压力。

更多详情

中央一号文件:因地制宜采取电网延伸和光伏、风电、小水电等供电方式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推进城镇供水管网向农村延伸。继续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因地制宜采取电网延伸和光伏、风电、小水电等供电方式,2015年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

更多详情

国家能源局关于取消发电机组并网安全性评价有关事项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国发〔2014〕50号),现就取消发电机组(含风电场、太阳能发电项目,下同)并网安全性评价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更多详情

中电联公布2014年电力工业运行简况

2014年,全国电力消费增速放缓,全社会用电量552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8%,比上年回落3.8个百分点;全口径发电量554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比上年回落4.1个百分点。截至2014年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13.60亿千瓦,比上年增长8.7%。全年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为4286小时,同比下降235小时;受电力消费增速放缓和水电发电量快速增长等因素影响,全年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同比下降314小时,为4706小时。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电力工业查看更多>发电机组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