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风电业绩】银星能源2014年风电业绩情况

2015-03-31 11:0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业绩银星能源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在经济增长乏力、装备制造业市场竞争激烈等因素的影响下,面对严峻的外部经营形势和改革、发展、经营、安全等方面压力,公司董事会制订了积极有效的经营方针,全力推进资产重组、市场化改革、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936万元,并在资产重组和筹融资、项目开发和建设、体制改革和内部管理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一是圆满完成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工作,募集配套资金4.27亿元,上市公司融资平台功能和自我造血能力得以恢复,盈利能力得以增强。二是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长山头99MW风电项目和太阳山五期风电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贡献点。三是体制改革持续深化。2014年,公司完成构件分公司、光伏设备公司、光伏应用分公司及生产服务分公司4家分子公司的市场

化改革工作,内部承包管理、分配机制管理初见成效。四是内部经营管理逐步强化。公司持续推进生产经营管理模式向精益化转变,进一步强化风电产业及装备制造产业的经营管理,有效降低企业管理及营运成本。

展望2015年,公司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经营管控,提升发电产业盈利能力;二是深入推进市场化改革,激活装备制造产业;三是拓展检修工程服务,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四是加快项目建设与开发,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五是发挥融资平台功能,强化资金运作和管理能力;六是深化内部管理,提升经营管控水平。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根据信永中和出具的2014YCA2002-1-3号《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重大资产重组购入资产盈利预测实现情况鉴证报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6项风电资产2014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7.90万元(预测数为4,615.43万元),实现了重大资产重组之标的资产2014年度业绩承诺。

2014年,银星能源实现营业收入143,847万元,较上年同期132,409万元增加了11,438万元,增加比例为8.64%,主要是本报告期贺兰山风电六期项目及阿左旗贺兰山风电二期项目于下半年投入运营所致。

1. 风力发电机组销售量较上年增长260%,主要原因系本年销售量增加所致;

2. 风力发电机组生产量较上年下降56.90%,主要原因系年初库存量较大,本期销售订单较少所致;

3. 风力发电机组库存量较上年下降84.69%,主要原因系本年销售量增加,而生产量减少所致;

4. 塔筒销售量较上年增长227.78%,主要原因系本期销售订单较上年增加所致;

5. 塔筒生产量较上年增长75.25%,主要原因系本期销售订单较上年增加,生产扩大所致;

6. 光伏发电设备生产量较上年下降32.46%,主要原因系本年销售订单减少所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业绩查看更多>银星能源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