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河南省环保厅拟批复河南新乡新中益“上大压小”扩建项目先期验收申请(附文)

2015-04-28 12: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上大压小火电项目电力项目环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河南新乡新中益“上大压小”扩建项目脱硫、脱硝、除尘设施先期验收申请的批复

新乡中益发电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河南新乡新中益“上大压小”扩建项目脱硫、脱硝、除尘设施先期验收的申请》等相关验收材料收悉。该项目先期验收事项已在我厅网站公示期满。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2015年4月13日,我厅组织相关单位对该项目脱硫、脱硝、除尘设施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验收监测报告进行审查,我厅认为,该工程在实施过程中配套建设了脱硫、脱硝、除尘设施,验收监测结果符合环评及批复要求,脱硫、脱硝、除尘设施先期验收合格。

二、项目基本情况以及脱硫、脱硝、除尘设施建设情况

1. 基本情况。该项目位于位于长垣县常村镇小堤西附近,在关停老厂2*220兆瓦机组的基础上异地建设2×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项目于2014年12月投入试运行。

2. 废气处理设施建设情况。锅炉采用低氮燃烧器并配套建设选择性催化还原脱硝装置,烟气经电袋复合除尘器除尘后进入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系统处理后由230米高烟囱排放。

3. 自动监控设施建设情况。安装了烟气在线连续监测系统(CEMS),建设了脱硫、脱硝、除尘环保分布式控制系统(DCS)、并将关键控制参数引入,保留DCS历史数据一年以上。烟气在线监测系统已验收,

三、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对该项目脱硫、脱硝、除尘设施进行的环境监测结果(豫环监验字〔2015〕第27号和豫环监验字〔2015〕第28号)表明:

1 验收监测期间,#1、#2锅炉运行负荷为100%,发电机组运行负荷为100%,满足燃煤电厂先期验收的要求。

2. 验收监测期间,#1、#2锅炉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最大值、230米高烟囱出口烟气黑度均符合执行标准《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表1标准限值要求;本项目厂界颗粒物排放最大浓度测定值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标准限值要求;氨无组织排放最大浓度测定值,符合《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1二级新改建标准限值要求。

四、你公司应在通过先期验收6个月内办理整体竣工环保验收手续,完成整体工程的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工作。

2015年4月23日

主办:环境影响评价处 督办:环境影响评价处

抄送:省发展改革委,省电力公司,省环境监察总队,省环境监测中心,长垣县环保局。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 2015年4月23日印发

项目的竣工环保验收文件已经省环保厅批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其环评批复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批复公布之日起六十日内提起行政复议,也可以自批复公布之日起三个月内提起行政诉讼。

联系方式:0371-663091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大压小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