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5.05.06

2015-05-06 17:0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智能电网超低排放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正式印发。意见提到:加快核电、风电、太阳能光伏发电等新材料、新装备的研发和推广,推进生物质发电、生物质能源、沼气、地热、浅层地温能、海洋能等应用,发展分布式能源,建设智能电网,完善运行管理体系。

适时调整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名单,严禁核准产能严重过剩行业新增产能项目。加快淘汰落后产能,逐步提高淘汰标准,禁止落后产能向中西部地区转移。

国家能源局印发《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行动计划(2015-2020年)》

计划提出,全国新建燃煤发电机组平均供电煤耗低于300克标准煤/千瓦时;到2020年,原煤入选率达到80%以上;现役燃煤发电机组改造后平均供电煤耗低于310克标准煤/千瓦时,电煤占煤炭消费比重提高到60%以上。

在工业锅炉方面,计划明确,到2020年,淘汰落后燃煤锅炉60万蒸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的燃煤锅炉设施,基本完成天然气、热电联供、洁净优质煤炭产品等替代。

对于新建现代煤化工示范项目,计划指出,其主要技术指标应明显优于首批示范项目的水平,大气污染物和污水排放要符合最严格的环保要求。

苏州市政府关于促进苏州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意见提到,到2016年末,全市光伏产业年产值突破500亿元,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力争超过300MW。充分利用政府工程以及学校、医院、工业园区等公共资源开展先行先试,推广普及光伏示范应用工程。为鼓励光伏企业兼并重组,对2014~2016年期间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实施兼并重组的企业,按照并购方对目标企业的实际现金收购价格或者目标企业净资产作价入股金额,最高可给予并购方不超过5%的补贴。

企业

中电投召开2015年五月份月度工作例会:配合巡视和审计整改

5月5日,中电投召开2015年五月份月度工作例会。四月份,中电投生产经营继续保持增长。五月份,中电投将做好配合巡视和审计整改、企业重组等重点工作,继续推进重大战略项目和结构调整。

中核电力IPO一步之遥 证监会要求对标中广核

日前,中国证监会对外公布了关于中核电力IPO申报材料的反馈意见,要求中核电力修改补充16个问题。这也意味着,中核电力需按要求重新补充材料并提交给证监会,才能进入到后续的上市环节。

昔日光伏大佬英利卖地还债

4月29日,昔日光伏大佬英利宣布了一则令投资者兴奋不已的消息。英利旗下主要运营实体——英利能源(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已提前向托管机构——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支付人民币12.7亿元,用于偿还英利中国于2012年5月发行的三年期票据的全部本金及应付利息。这也意味着倍受业界关注的英利债务危机化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网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