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5.05.22

2015-05-22 17: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售电公司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供电监管工作的通知》

《通知》明确,要突出“七个重点抓”,实现“五个持续、五个保障”的工作目标。突出抓好供电能力监管,督促供电企业加大配电网升级改造力度。摸清配电网投资、建设、运营效率情况。按年度开展110千伏及以下电网供电能力和运营效率情况调研和监管评价。

企业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或5月下旬正式挂牌

从多名消息人士处获悉,由五大发电之一的中电投与国家核电合并而来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将于5月下旬正式挂牌,目前机构设置、人员配置等各方面工作都已完成,正在等待中组部任免领导,只剩下程序问题。

联合光伏今年拟投90亿收购光伏项目

总部位于香港的联合光伏首席执行官李原表示,联合光伏今年将投入多达90亿元人民币(15亿美元)收购装机容量总计1吉瓦的项目,将收购规模扩大两倍多。截至2014年底,联合光伏及其附属公司总计拥有572兆瓦的光伏电厂。

数据:

2015年中国核电装机将达3000万千瓦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徐玉明21日表示,2015年预计还会有4至6台核电机组得到核准,到年底运行机组的总装机容量将达到3000万千瓦。根据规划,到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要达到5800万千瓦,在建容量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

项目

京能集团吕临发电公司2×350MW低热值煤发电项目获得核准

5月21日,山西省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山西临县霍州煤电2×35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新建项目核准的批复》。项目位于山西晋中煤炭基地离柳矿区,是山西省低热值煤发电“十二五”专项规划中的煤电一体化和低热值煤综合利用项目,是山西省2014年和2015年重点工程。

综合

2015世界水电大会圆满闭幕 发布《IHA北京水电宣言》

5月21日下午,为期三天的2015世界水电大会在北京怀柔雁栖湖顺利闭幕。大会发布了《IHA北京水电宣言》,提出了到2050年世界水电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呼吁全社会携起手来,共同推进水电可持续发展,让水电更好地造福人类。

世界银行:全球11亿人用不上电 占总人口的1/7

世界银行5月18日说,全球仍有约1/7的人口过着没有电的生活,近30亿人仍然使用污染燃料做饭。路透社5月18日报道,全球用电普及率从2010年的83%升至2012年的85%,无电人口从12亿降至11亿。

山西通报一季度环保不达标企业 25家国控重点企业被通报并处罚

19日,山西省环保厅下发《关于2015年第一季度全省环保不达标生产重点企业名单的通报》。废气超标排放企业17家,34个废气排放口超标;8家污水处理厂8个污水排放口超标。其中,朔州污水处理厂、霍州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煤矸石热电厂、天脊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被挂牌督办。

山东4家企业正在申请售电公司

日前,国能山东售电有限公司、山东龙飞售电有限公司正式通过了山东省工商局的企业名称注册许可。“山东神华售电有限公司”、“山东省黄金售电有限公司”、“山东鲁核售电有限公司”、“山东富能售电有限公司”四家企业正在提出注册申请,还在走程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