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史上最全)你一定不知道的全球十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之“最”

2015-06-08 10:40来源:财新-无所不能作者:Vostro关键词:天然气发电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冷热电三联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最Geek——中石油科技创新基地大数据能源中心

互联网和信息科技公司现在越来越关注能源消耗问题,原因是能源消耗在数据中心的运营成本中占比相当大,甚至超过50%以上的成本。此外,数据中心面临的另外一个重要问题就是,需要24小时的不间断运作,确保电源供应的稳定性也是一大挑战。

所以,在这两个方面大家都很拼,比如苹果在美国北卡莱罗纳州建了一个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太阳能电池板基地,为的就是供给它在当地的数据中心的用电。而中国在这方面很拼的典范就是中石油科技创新基地大数据能源中心,它是中国第一个利用分布式能源作为主电源的数据中心。

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地IDC能源中心项目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全国第一个采用冷热电三联供系统功能的数据中心,能源中心选用了5台GE颜巴赫燃气内燃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6.5MW。

冷热电三联供系统在解决成本和能源供应稳定性上有三个优势:能源循环使用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自发自用,提升能源可靠性;节能减排,降低数据中心的PUE(评价数据中心能源效率的指标)。具体来说,冷热电三联供为中石油数据中心提供全部电力需求,系统将发电过程中产生的余热进行回收传导至制冷设备,再为数据中心提供冷源。

不仅如此,像中石油这种位于北方地区的中心在冬天无需制冷,完全可以利用自然气候制冷,此时数据中心还可以将废热收集后买个周围的用户作为生活供热或热水供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冷热电三联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