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史上最全)你一定不知道的全球十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之“最”

2015-06-08 10:40来源:财新-无所不能作者:Vostro关键词:天然气发电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冷热电三联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最Green——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

青岛市世界园艺博览会建筑主要分为两大区域,分别为主园区以及世园村区域,其中世园村参展服务中心以及主园区内主题馆分别设置了能源中心,采用了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系统,共为28万平方米的区域提供冷热源和部分照明。其余场馆采用非电中央空调,实现能源共享,促进能源利用最大化。

青岛世园会采用分布式能源系统,不仅减少了电力投资,也不用怕突然拉闸限电带来的尴尬。据《青岛财经日报》报道,世园会采用18台燃气非电空调及3台发电机,总制冷量37738千瓦,如使用普通电空调,则需要增加配电15000千瓦,此举节省配电站投资约2000万元。

作为山东省最大的分布式能源利用项目,区域分布式能源比电空调二氧化碳排放低6倍,青岛世园会天然气三联供项目世园村能源中心每年可节煤1699吨,减排二氧化碳7388吨,减排氮氧化物295.52吨,减排二氧化硫258.58吨,相当于种植40万颗大树,这才是园艺博览会应该有的样子!

目前,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项目每天使用天然气8000立方米,项目为世园村的12栋建筑提供集中供冷、供热,通过区域管网把空调冷热水送到每个房间,同时每天供给100吨生活热水。该项目到今年年底,将每天实现发电5.5万度,并将与国家电网并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冷热电三联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