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上海关于开展能效对标及创建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全文)

2015-06-30 13:5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能效领跑者电力企业能效对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上海发布关于开展能效对标及创建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为通知全文:

沪发改环资〔2015〕94号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国办发〔2014〕23号)、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方案》(发改环资〔2014〕3001号),我们研究制定了《上海市能效对标及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方案》,现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上海市旅游局

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5年6月15日

上海市能效对标及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方案

根据《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4〕23号)、《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方案》(发改环资〔2014〕3001号)等的要求,为持续提高本市能源利用效率,营造能效对标环境,形成推动终端用能产品、用能企业、公共机构不断提升能效水平的长效机制,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主要原则

开展能效“领跑者”活动,旨在强化用能(生产)企业、公共机构的能效意识和能效责任,并通过能效对标达标活动,推动其不断挖掘节能潜力,生产能源利用效率最高的终端用能产品,提升整体能效水平。

活动遵循以下原则:一是用能单位为实施主体。用能单位充分考虑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负责本单位各项对标活动的组织实施,自愿报名参与活动。二是第三方客观评价。政府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为参与单位提供独立、客观、公正的判别标准,为政府节能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三是政府引导推动。积极探索政府推动与市场拉动相结合的节能工作新途径,鼓励建立基于市场化机制的用能单位能效评价体系。四是试点先行、逐步推广。鼓励节能基础工作比较扎实和具备条件的用能单位先期开展,取得经验后进一步推广。

二、实施范围

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范围包括三类:终端用能产品、用能企业和公共机构。

(一)终端用能产品

变频空调、电冰箱、滚筒洗衣机、平板电视、办公设备、商用设备、照明产品、工业设备以及交通运输工具等。

(二)用能企业

工业企业(钢铁、电力、石油石化、化工、有色、建材、集成电路等)、运输企业、商业企业、旅游饭店等。工业领域参加主体是年耗能5000吨标准煤及以上的重点用能单位,其他领域参加主体是年耗能2000吨标准煤及以上的用能单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效领跑者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能效对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