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华电上半年获核准、路条的17个电力项目情况

2015-07-02 07: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独家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电不连沟公司大路煤矸石热电厂项目获核准

3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正式批复不连沟公司大路煤矸石热电厂(2×300MW)项目符合核准条件(内发改能源字[2015]251号)。该项目远期规划装机容量为4×300MW,本期为电厂一期工程,拟建设2台300MW亚临界供热机组。该机组配以2×1062 吨/小时亚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电厂将综合利用不连沟选煤厂洗选出的煤矸石、末煤和煤泥组成的混煤发电,并采用皮带输送。该项目建设符合国家能源规划战略,也国家发改委落实简政放权后,由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集中核准的首批配套电站项目之一。该项目获核准,标志着不连沟公司煤电路一体化进程又一次取得了重大进展,建成后将成为蒙西到华北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电源,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华电贵州大方发电二期一台66万千瓦机组获核准

4月28日,华电贵州大方发电有限公司二期项目一台66万千瓦机组获得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大方发电公司地处毕节市境内,区域煤炭保有储量约365亿吨左右,占全省保有储量的40%左右。该公司二期工程的建设将会提高贵州省特别是毕节市的煤炭开采能力,带动地区经济发展,变输煤为输电,减轻铁路、公路运输压力,有利于地区煤、电、运输的综合平衡和发展,符合国家能源开发西移的战略布局和建设大型坑口电厂向负荷中心送电的电力发展总体规划,对带动贵州省和毕节市的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利于“西电东送”战略的实施,符合“西部大开发”的要求。“十二五”期间,贵州全社会用电量增长较快,存在较大的电力市场空间,需要进一步新增电源以满足省内外用电需要,大方发电公司二期电源项目的建设,可作为“十三五”期间贵州省内用电,以及“西电东送”、“黔电送粤、送桂”的重要保证。大方发电公司二期工程采用660MW超临界、高参数、大容量机组,发电效率高,不仅节省煤炭资源,同时也有很好的环保效益。此外,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扩建,可利用一期工程的部分公用设施,大幅节省电厂建设费用。

【独家】华电贵州大方电厂二期扩建工程项目获核准 投资29.2亿元(附文)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贵州发改委核准大方电厂二期扩建工程项目:项目建设地点为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本工程建设1台66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电厂年用水量约659万立方米,水源取自落脚河水库。煤源为当地煤矿,年需燃煤约173万吨,由公路运输到厂,所排灰渣全部综合利用,金鸡灰场作为事故周转灰场。电厂以22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系统,送出工程由电网企业投资建设,具体方案另行审定。本工程估算动态总投资292878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20%,由贵州大方发电有限公司出资。资本金以外所需资金由银行贷款解决。本工程安装高效静电除尘、脱硫、脱硝和在线烟气连续监测装置,各项排放指标要满足国家环保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