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5.07.07

2015-07-07 17: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促进智能电网发展的指导意见》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正式发布关于促进智能电网发展的指导意见。通知要求编制智能电网战略规划,提高输电网智能化水平。与此同时,加强发展智能配电网,鼓励分布式电源和微网建设,促进能源就地消纳。到2020年,初步建成智能电网体系。

发改委关于做好《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贯彻实施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在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领域,广泛筛选适宜开展特许经营的项目,深化前期研究,谋划重点推进项目,积极运用建设-运营-移交(BOT)、建设-拥有-运营-移交(BOOT)、建设-移交-运营(BTO)以及设计-建设-融资-运营(DBFO)、改建-运营-移交(ROT)、建设-拥有-运营(BOO)、转让-运营-移交(TOT)、运营管理(O&M)等方式开展特许经营。

企业

华能与河北省签署合作协议 开展新能源等领域合作

7月3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央企进河北”会议在河北保定举行。会上,华能集团与河北省政府签署《河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开发、港口建设和供热改造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天顺风能公告:投资建设300MW风电场

天顺风能今日公告称,投资建设300MW风电项目。项目位于新疆哈密,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孙公司哈密宣力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计划使用自有资金投资 218,320.80 万元建设。计划在 2015 年底完成建设,实现并网。

数据

日本2014财年底光伏设备认证量为83GW

日本经济产业省6月24日公布了基于固定价格收购制度(FIT)的最新设备认证情况:截至2015年3月底,非住宅用途的光伏发电设备认证量为78.84GW,住宅用途为3.79GW,光伏整体达到了82.63GW。但随着收购价格将降为29日元/kWh(不含税),财年底的赶拨儿式认证比上财年底大幅减少。

项目

福能股份福鼎热电厂项目获核准 总投资7.6亿元

福建福能股份控股子公司福建省福能龙安热电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福建省发改委的《关于福鼎热电厂项目核准的复函》(闽发改网能源函〔2015〕117号),同意其建设 “福鼎热电厂项目”。项目建设地点在宁德市福鼎市龙安工业项目集中区。拟建设3×150t/h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1×17MW背压式+1×19.1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以及相应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为7.6亿元。

京能新能源公司首个一类CCER项目备案成功

7月3日,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公告,北京京能新能源有限公司管辖的镶黄旗文贡乌拉20MWp风光同场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备案成为国内自愿减排项目(发改办气候[2015]218号),备案日2015年7月2日,备案号0207,第一计入期内(七年)预计最大减排量为21万吨二氧化碳当量。

山西环保厅拟审批9个电力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火电5个

山西省环保厅拟对9个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分别是:新建中美清洁能源研发中心项目、山西中科忻能科技有限公司新建镁基锂离子电池项目、晋煤集团煤层气与煤基技术(产业)研发中心、长治苏店至长治原家庄煤层气(天然气)管道工程、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宁武2×35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新建项目、介休2×35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新建项目、晋能离石大土河2×350MW低热值煤热电联产工程、华电锦兴兴县2×35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山西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左权低热值煤发电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网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