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市场正文

电气成套设备高速发展 成套厂现状如何?

2015-07-22 12:56来源:电老虎网关键词:输配电设备配电设备电气成套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同时成套厂面临的挑战就是在银根紧缩政策下的连锁反应所带来的现金流问题。

由于工程项目前期基本都需要垫资,所以成套厂的业务量越大,资金压力也越大,现金流问题严重地凸显出来。而目前成套厂的主要目标客户房地产因销售压力越来越大,在销售及付款上给成套厂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尤其现在国家的金融政策不断趋严,银行借贷要求高,民间融资不仅成本高,而且风险高,这也造成成套厂的资金压力一直在增加,所以,现在很多中小型成套厂进入一个怪圈:遇到大工程不敢接,怕钱转不过来;遇到小工程却不愿接,怕钱要不回来。

(三)技术升级压力大

随着电力系统的优化,以及智能电网的快速发展,成套设备也呈现系统化、集成化、智能化的趋势,过去的简单装配、模仿制造已不再符合技术的发展要求,成套厂也面临着关键的技术转型升级问题,亟待在整体系统方案的技术设计能力、功能优化设计能力以及系统结构设计能力等方面予以加强。

因为大多数的成套厂还属于小型企业,还是停留在简单的组装过程,因此,技术含量并不高,他们想做产品开发,苦于人才和资金问题迟迟没有发展,因此与其他同台竞争的企业相比又没有太多的差异性,因此利润又做不高。

所以,目前在中国,多数成套厂在发展壮大的同时面临着以下“三大痛”:

1、订单不稳定,生产不均衡;

2、资金压力大,周转有困难;

3、技术开发难,利润做不高。

但是,工业企业持续高速增长,极大地刺激了电气成套设备的需求。我国目前依然是发展中国家,工业发展依然是我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和发展的重点领域,预计在未来相当长时间仍将持续增长,这无疑给电气成套设备的持续增长提供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配电设备查看更多>配电设备查看更多>电气成套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