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政策正文

《2015年广西风电储备项目计划》下发:推进不力项目将被调整(全文)

2015-08-17 11:4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项目风电储备项目华润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了解到,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源局下发关于印发2015年广西风电储备项目计划的通知,以下为通知全文:

为统筹有序开展我区风能资源开发和项目建设,按照国家能源局《进一步完善风电年度开发方案管理工作的通知》(国能新能〔2015〕163号)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促进广西风电健康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桂发改能源〔2014〕898号)工作要求,我局会同电网企业对各有关市上报的2015年度风电备选储备项目进行了评估,并结合电网接入和区域消纳能力、风能资源、建设条件以及风电企业建设实力和运营经验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比选,提出2015年度我区风电储备项目建设计划。另外,对部分暂不具备开发条件的风电项目调整出项目储备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列入2015年度广西风电储备建设计划的项目及建设承担单位详见附件1。请各建设承担单位按照本通知要求,切实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积极办理核准前相关支持性文件。我局将根据项目接入落实情况及全区风电发展节奏核准以上项目。对列入计划推进不力的风电项目,我局将适时调整和更换项目承担单位

二、对受风能资源、矿产压覆、接入条件等因素影响,目前暂不具备开发条件的项目,调整出项目储备库,具体详见附件2。待项目条件成熟时,授权项目所在市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县人民政府,择优选择项目承担单位,并报我局重新申请列入年度储备建设计划。

三、请各项目所在市发展改革委和各县人民政府,结合本通知要求,积极配合和支持项目单位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推进实施。

四、请自治区国土、规划、环评、节能管理等主管部门,积极协助和指导风电开发企业完善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办理列入储备计划项目所需核准支持性文件,促进项目实施。

五、对部分在我区开展风电开发建设进度缓慢,投产缓慢的风电企业不予新增储备项目。请各市发展改革委会同项目所在县人民政府,协助和支持各风电项目建设单位,加快在建项目进度,促进风电投产并发挥效益。

附件:1.2015年广西风电储备项目建设计划表

2. 2015年度调整出风电项目储备库项目计划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源局

2015年8月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储备项目查看更多>华润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