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哈密市新型装备制造业异军突起成为百亿产业

2015-09-02 10:0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风机风力发电机塔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前七月,哈密市大型风力发电机塔筒、叶片、机舱罩等企业,紧紧抓住哈密风电二期基地建设的有利时机,加快生产,风电装备制造业实现销售产值52.3亿元,累计实现工业增长值7.2亿元。

看好哈密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的机遇,国内著名的从事煤化工、石化装备生产的兰州兰石集团,在哈密北部新兴产业园投资2.5亿元,建设大型煤化工装备制造基地,主要生产超大型煤制气、煤制油、炼化加氢反应器等核心设备,兼顾煤化工配套设备,与已经建成的新疆超大型容器移动工厂做到优势互补,彻底解决新疆煤化工、石化产业大型设备运输的瓶颈问题。今年企业陆续接到了来自疆内外的订单,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建成后生产能力将达到1.8万吨,有望实现营业收入近8亿元。

新疆兰石重装能源工程有限公司车间主任王君武介绍:我们今年基本上7月底主体已经完工竣工,目前我们的设备80%以上的设备目前已经安装就位。目前正在设备的调试阶段,下一步紧接着我们就可以投入生产。目前我们设备调试完了以后基本上我们就可以投入生产,我们预计在8月的下旬,生产就可以正常投入生产,投入生产以后,目前我们在一期这种情况下,我们年产值可以生产,制造能力可以达到1万8千吨。

今年,哈密重点培育的新型装备制造业得到了迅猛发展,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超过百亿元,还将推动哈密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加快建设,使产业结构实现在现有的基础上转型升级,逐渐成为哈密工业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力量。

哈密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黄建昆:过去我们哈密的产业结构主要是以煤炭、黑色、有色采选业、建材业为主,这几年围绕综合能源基地的建设,我们的新能源,特别是光电、风电以及新型的装备制造业有了极大的发展和提升,仅今年上半年我们统计了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它实现的工业增加值就占到我们这个工业增加值的50%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查看更多>风机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机塔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