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内蒙古核准17个火电项目(附文)

2015-09-06 14: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燃煤发电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蒙西发电厂煤矸石综合利用机组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鄂尔多斯市发展改革委:

你委《关于北方联合电力蒙西发电厂2×300MW循环流化床空冷机组工程项目核准的请示》(鄂发改能源字[2015]29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缓解“十一五”期间自治区电力供应紧张局面,2004年蒙西发电厂在未得到国家核准的情况下开工建设,2008年建成投产已纳入国家电力工业正常生产统计。国家发改委于2008年8月18日下发了《关于2007-2010年煤矸石综合利用电厂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办能源[2007]1985号),同意蒙西发电厂1台30万千瓦机组列入建设计划。2014年我委向国家能源局上报了《关于申请补办内蒙古自治区已建成投产电站项目核准和电力业务许可证的请示》(内发改能源字[2014]519号)。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内蒙古自治区2015年度火电规划建设的指导意见》(国能电力[2015]184号)有关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要求,该项目已取齐核准所需支持性文件,我委原则同意核准蒙西发电厂煤矸石综合利用机组工程项目。

项目单位为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为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蒙西高新技术工业园区。

三、本工程建设2台30万千瓦亚临界空冷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除尘、脱硫装置,配套建设脱硝改造设施。

该项目采用直接空冷技术,年补水量约194万立方米,生产用水为蒙西镇污水处理厂再生水。项目年需燃煤268万吨,主要燃用鄂托克旗和乌海市洗煤厂产生的煤矸石和中煤,经公路运输进厂。电厂所排灰渣全部综合利用,灰场场址位于蒙西高新技术工业园区北部。

电厂以220kV电压等级接入系统,出线2回接入祥和220kV变电站。

四、本工程总投资30亿元。其中资本金约占总投资的20%,由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其余资金拟由银行贷款解决。

五、按照《内蒙古自治区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2014-2020年)》,本工程要加强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安装高效除尘、脱硫、脱硝和在线烟气连续监测等装置。煤耗及各项污染物排放指标要满足国家和自治区有关煤电机组节能减排的要求、未达到要求按照有关规定要限期整改。

六、核准本工程项目的相关文件分别是《内蒙古自治区住建厅关于内蒙古北方联合电力有限公司新建蒙西电厂2×300MW机组工程项目选址的批复》(内建规[2005]121号)、《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编号:2005字第14号)、《国土资源部关于蒙西煤矸石电厂2×300MW循环硫化床空冷机组建设用地预审意见的复函》(国土资预审字[2006]96号)、《关于同意延长内蒙古蒙西煤矸石电厂建设用地预审意见有效期的函》(国土资预审字[2010]331号)、《国家环保部关于蒙西电厂2×300兆瓦(CFB)空冷机组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环审[2008]598号)、《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关于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蒙西发电厂2×300MW机组水资源论证报告书的批复》(内水资[2008]114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北方联合电力蒙西电厂2台30万千瓦循环流化床空冷机组工程节能评估报告的审查意见》(发改办环资[2013]2917号)等。

七、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报告,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八、请项目单位根据本核准文件,办理相关城乡规划、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文物及军事等有关手续,并切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

相关新闻:【独家】安徽获核准的14个电力项目情况:9个火电 5个风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