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9.28-10.10)——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5-10-10 16:0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市场风电要闻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来看看风电的下一个五年!

在目前的新能源种类中,核电与风电的占比最大。根据中电联的2014年统计数据,2014年中国核电、并网风电发电量分别为1262亿千瓦时和1563亿千瓦时(远超太阳能发电的231亿千瓦时),风电连续第二年超越核电成为继火电和水电之后的第三大主力电源。

详情点击>>

【调研】750kW机组市场已消失?

随着风电机组的单机容量不断增大,1.5MW和2MW机组先后成为我国风电机组市场中的主力机型,在这两种单机容量的机型正在市场中争夺装机量第一的位置时,我们似乎已经只能看着750kW机组的背影渐行渐远。

详情点击>>

【分析】海上风电建设方案恐成空话 死结何在?

国家能源局去年12月对外公布了《全国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方案(2014-2016)》,将总容量1053万千瓦的44个海上风电项目列入开发建设方案。到今年7月底,纳入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方案的项目已建成投产2个、装机容量6.1万千瓦,核准在建9个、装机容量170.2万千瓦,核准待建6个,装机容量154万千瓦,其余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详情点击>>

首富也“玩”风电!李嘉诚3亿美元收购葡萄牙风电企业

亚洲首富李嘉诚进军欧洲的步伐并未因“撤资”风波而放缓。李嘉诚旗下电能实业公司昨日宣布,达成由其联合控股的合资企业收购葡萄牙风电公司Iberwind Group的协议。

据悉,Iberwind风力发电公司是葡萄牙第二大风力发电公司,在全葡萄牙共有39处发电场所,年发电量总量达到648兆瓦特(MV),未来其发电场所将增加至42处,而且新增的发电厂目前都已在建造中。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要闻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