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评论正文

诺贝尔物理学奖知多少

2015-10-13 14:53来源:腾讯国际新闻关键词:核电核电建设诺贝尔物理学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98人

从1901年到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一共颁发了199人次,但是有一位叫约翰˙巴丁(John Bardeen)的获了两次奖,所以总获奖人数是198人。其中47人是单独获奖,31人是与一位同仁共同获奖,30人与另两位合作者一起捧得殊荣。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安排,是组委会认为如果有两人的贡献不相上下,或者一份成果由两人或三人共同完成,那么奖项理应颁给多于一人的获奖者。这些获奖者的平均年龄为55岁。

5.21和2.28

有趣的是,在所有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最常见的生日是5月21号和2月28号。如果你身边有这两个日期出生的人,说不定他们就是未来的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哦。

25岁

截至今日,诺贝尔物理学奖的获奖历史上最年轻的获奖者是劳伦斯˙布拉格(Lawrence Bragg)。1915年,年仅25岁的他就凭借用X射线研究晶体内原子和分子结构的贡献,与父亲共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88岁

年龄最长的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是小雷蒙.戴维斯(Raymond Davis Jr.),2002年他获奖时已有88岁。

居里夫人

2位

在198位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奖者中,只有两位是女性,她们分别是我们熟知的居里夫人(Marie Curie,1903年获奖,1911年又获得化学奖)以及德裔美籍女物理学家迈耶夫人(Maria Goeppert-Mayer,1963年获奖),后者因与德国物理学家延森(J.Hans.D.Jensen)共同在发现核壳层结构方面所作的贡献而获奖。

4对父子档

在诺贝尔物理学奖长长的颁奖名单中,曾有4对父子档获奖,他们分别是:

威廉˙布拉格及儿子劳伦斯˙布拉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诺贝尔物理学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