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评论正文

【一周电力“星”事】西门子、GE燃气轮机来中国占位 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向全国不断扩张

2015-10-16 17:4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输配电价火电产能燃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解读】蒙西电网改革的背后:电网和发电企业最受益

10月9日,国家发改委公告近日批复内蒙古西部电网(下称蒙西电网)输配电价改革试点首个监管周期输配电准许收入和输配电价,新电价机制2015年10月1日起实行。据测算,输配电成本核减释放蒙西大工业电价降价金额约26亿。这是继深圳之后,首个省级输配电价获批,标志着新电力体制改革加速。

由于蒙西电网是内蒙古自治区独立管辖,电力市场建设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本轮电改也充分借鉴了蒙西模式,因此,蒙西电网改革进入实质阶段,将对其他地区改革试点有进一步指导意义。

发改委称,蒙西电网不同电压等级、不同用户的输配电价,是我国第一个按照“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原则测算的、能够直接用于电力市场交易的省级电网独立输配电价,为“放开两头”、推进发电和售电价格市场化创造了必要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家能源局

努尔˙白克力出席第十届哈萨克斯坦欧亚能源论坛

应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长什科尔尼克邀请,9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赴哈出席第十届哈萨克斯坦欧亚能源论坛,并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互利共赢、携手共进,不断开创中哈能源合作新局面”的主题演讲。

国家电投

国家电投王炳华、孟振平拜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省省长朱小丹

10月11日,国家电投董事长王炳华,总经理孟振平在广州拜会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广东省省长朱小丹。胡春华说,广东是用电大省,一直高度重视能源供应问题。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重大能源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王炳华表示,国家电投将加快推进在粤沿海地区的核电项目和大容量火电项目,希望能继续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

华电集团

华电集团李庆奎会见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

10月10日,华电集团董事长李庆奎,副总经理任书辉会见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李庆奎表示将继续发挥技术、人才、资源等优势,为江苏省和连云港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杨省世表示将全力支持华电发展,期待有关项目尽快取得新突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配电价查看更多>火电产能查看更多>燃气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