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独家】勿取消GGH 氟塑料管式GGH可攻克低温腐蚀漏气顽疾

2015-11-06 15: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程云关键词:沃斯坦氟塑料管式GGH金属回转式GGH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新品GGH发布会现场,记者近距离触摸氟塑料材质的管式GGH。正如刘晓梅所说,氟塑料GGH拥有金属GGH无法比拟的优点:耐腐蚀、清洁、耐高低温、耐老化,长寿命。

氟塑料管式GGH投运2年后:零泄漏、零泄漏、零能耗、零维护

正是由于氟塑料材质管式GGH本身的特点,该类产品才能在燃煤电厂或者垃圾焚烧电站发挥卓越的威力:抬升烟气排放高度,降低污染物落地浓度;减轻“烟羽”和“石膏雨”现象;减轻对净烟道和烟囱的腐蚀。可在酸露点下实现节煤、节水、减排,更好地满足火电厂超低排放要求。

用案例验证氟塑料烟气换热器

神华国能秦皇岛电厂“螃蟹”吃的很成功

神华国能秦皇岛电厂是国内第一个吃氟塑料烟气换热器“螃蟹”,首次采用氟塑料MGGH替代金属回转式GGH改造,效果如何?

总工吴锡朋告诉记者:2014年为了响应国家节能减排与超低排放的需求,神华国能秦皇岛电厂进行GGH改造。四台机组原来都采用金属回转式GGH,但由于烟气腐蚀性较强,普遍存在腐蚀、堵塞、漏风等情况,基本每1-2年都要换一遍换热元件。更换原件虽然可以在一段时间内解决腐蚀问题,但漏风问题是回转式GGH难以解决的,而漏风问题不解决,就不可能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在此背景下沃斯坦公司为我们提供了氟塑料烟气换热器系统解决方案对4号机组进行改造。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温升良好、解决了漏风问题、有降温除尘作用、节省能耗、减少了运维工作量。 

至今4号机组投运大致有一年半的时间了,腐蚀、漏风率基本为零,没发生过堵塞情况,系统压损与回转式GGH相比减少约500pa左右,且相比初投运时基本维持一致,由此可减少引风机的能耗250kw,同时还可节约原先用于冲洗GGH的蒸汽约3000吨/年,总体运行稳定,效果良好。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程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沃斯坦查看更多>氟塑料管式GGH查看更多>金属回转式GGH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