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雅安水电装机容量列四川第二位

2015-11-11 15:06来源:四川经济日报作者:庄祥贵关键词:西电东送水电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石棉县大岗山水电站1#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实现全面投产目标。大岗山水电站是大渡河干流22级梯级开发的第14级电站,装机容量260万千瓦(4台单机65万千瓦机组)。随着大岗山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的投产,雅安市建成水电站处数已达788处,居全省第一位;水电装机容量达到1256万千瓦,列全省第二位。

雅安是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水电清洁能源基地,历届市委、政府把水电产业作为整个工业经济的基础和战略重点来抓,水电开发建设取得了重大成果。经过多年开发建设,目前全市仅有少量水电站正在建设或抓紧做前期工作,全市水电开发率已超过90%,位居全省前列,成为西电东送的重要基地。

德阳将引进

高新节能环保型企业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记者肖萍刘蓉)10日下午,福建正霸新材料董事长谢爱国率领公司高层到德阳、绵竹两地磷化工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福建正霸介绍了下一步公司的投资计划,并就公司情况、技术革新以及项目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对投资环境、政策和选址进行深入讨论。

德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经开区党委书记杨建明真诚邀请福建正霸来德阳投资兴业,并表达了德阳目前正在创建全国节能环保城市,将大力引进和支持高新环保型企业。杨建明重点介绍了德阳的交通、区域及投资优势,他表示,将在政策、税收、产品推广、项目申报等方面大力支持,为企业全力做好各方面服务。据了解,该企业生产的新型防潮石膏砌块具有防潮、轻质高强、墙体不开裂、隔音效果好、综合造价低等特点,相关专利和技术目前都属国内领先地位。

内江经开区纳入全省首批

“园保贷”试点园区

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记者毛春燕李弘)近日,内江经开区被纳入全省首批“园保贷”试点园区,获得省上资金支持600万元。

据了解,此次“园保贷”试点工作,全省共安排资金9300万元用于支持23个园区,补助园区的标准最高600万元,最低300万元,内江经开区是全省补助最高的四个园区之一。该笔补助资金将为内江经开区内企业带来1.2亿元的贷款规模。

前三季度攀枝花东区

社消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1.5%

四川经济日报攀枝花讯(记者杨波李强)日前,记者从攀枝花市东区商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该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26.6亿元,同比增长11.5%,增速与全市持平。

1—9月,东区批发和零售业实现零售额110.4亿元,占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为87.2%。同时,大众住宿餐饮业稳步增长,高端住宿餐饮业持续下降。1—9月,东区限额以上住宿业营业额1.4亿元,同比增长10.1%,餐饮业营业额14.9亿元,同比增长16%。

四川˙资阳

第二届网购网销节启动

四川经济日报资阳讯(钟陈记者汤斌)11月10日,记者从资阳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获悉,该市将于11月11日至12月11日,举办主题为“步入电商新时代,共享网络新生活”的四川˙资阳第二届网购网销节。

据介绍,资阳市重点生产型企业、生活服务企业、商贸流通企业(商家)300余家参与活动,商品种类上百种,着力营造“全民上网、全企触网”的活动氛围,促进企业、商家产品销售。

此次活动将通过淘宝˙聚划算、天虎云商、邮乐网、和小宝、资阳大众网、九曲河门户网、安岳柠檬网、乐客优品、乐至生活网、百盛优家等电商平台设立接入口,采取线上线下(O2O模式)相结合的方式,推介、宣传、销售资阳市企业生产或销售的产品。

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文化创意行业总决赛在蓉启动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鲍安华张萍)11月9日下午6时,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四川省科技厅协办,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成都高投盈创动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及成都经开科技产业孵化园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文化创意行业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据介绍,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1个企业和32个团队入围本次文化创意行业总决赛。参赛作品涉及动漫游戏、儿童教育、工业设计、广告设计、电影电视特效制作等多个领域。参赛的优秀创业项目还将有机会获得贷款授信、创业政策、融资、并购、股改和上市辅导等方面的免费培训;符合相关科技计划要求的创业企业和团队,可望获得国家和地区的优先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电东送查看更多>水电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可持续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