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政策正文

山东关于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门站价格并进一步推进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全文)

2015-11-27 16: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天然气价格天然气市场天然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山东物价局下发关于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门站价格并进一步推进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的通知(鲁价格一发〔2015〕90号),以下为通知全文:

山东省物价局关于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门站价格并进一步推进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的通知

鲁价格一发〔2015〕90号

各市物价局,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管道(销售)分公司、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中石油山东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山东中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山东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山东实华天然气有限公司: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门站价格并进一步推进价格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发改价格〔2015〕2688号)精神,现就我省天然气门站价格改革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降低非居民用气门站价格

省内各天然气管线非居民用气最高门站价格每立方米降低0.70元。胜利油田供东营市天然气自产气门站价格等额降低。化肥用气继续维持现行优惠政策,价格水平不变。

二、提高天然气价格市场化程度

将非居民用气由最高门站价格管理改为基准门站价格管理。降低后的最高门站价格水平作为基准门站价格,供需双方可以基准门站价格为基础,在上浮20%、下浮不限的范围内协商确定具体门站价格。方案实施时门站价格暂不上浮,自2016年11月20日起允许上浮。

三、实施时间

上述方案自2015年11月20日起实施。

四、工作要求

天然气价格改革涉及面广,社会高度关注,各市有关部门和天然气生产经营企业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共同做好相关工作。

(一)精心组织实施。各市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加强市场监测分析和预警,建立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措施,确保调价方案平稳实施。天然气生产经营企业要主动配合地方价格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和协商,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价格查看更多>天然气市场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