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液晶屏“冬眠”时

2016-01-06 17:59来源:同煤集团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分公司作者:原媛关键词:漳泽电力河津发电送电试运电源模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4日,2号炉引风机变频在完成了变频模块清扫、 电源模块检测合格,一切完好,即将送电试运。可送上控制电后,控制柜柜门上液晶屏一片白茫茫,没有任何显示。是欠压吗?我立刻查看接线并无松动,且用万用表测量电源电压也显示正常。断电重启后,依然白茫茫一片,我一时困顿无语。

这时班里的“电子达人”王思超走上前来,按激活键也未看到任何字迹。迟疑片刻之后,他双手紧紧的捂住了液晶屏。看着我一脸的纳闷,王思超告诉我:“可能是天气冷,液晶屏在低温下无法启动,出现了白屏。”得知缘由后,我也摩拳擦掌,与王思超轮换,用掌心温暖这娇贵的液晶屏,只是我们的热情却一直没有显现出效果。“看来此路不通”我有些气馁的说到,而王思超却坚定的说:“咱们努力的方向是对的,可能是手上那点热量太小了,换电吹风试试。”果不其然,在电吹风微微的暖风下,液晶屏终于“苏醒”了,屏上的字迹渐渐地清晰起来。这下我算搞明白了,这种电子屏在温度降低时会出现刷新变慢、对比度异常、白屏等现象,使用前要提前预热。

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了,每每在工作中遇到阻碍时,每每就要放弃的时刻,总有一双手,总有一些人,或给我个点拨,或直接搭把手,让我在成长成才路上倍感温暖,步子也迈的更加轻快!

作者: 原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泽电力河津发电查看更多>送电试运查看更多>电源模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