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2015年十大黑榜上市公司评选结果:华锐风电登顶

2016-01-11 09:14来源:大众证券报关键词:十大黑榜上市公司华锐风电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皖江物流(600575)

公司全称: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多项违规遭交易所查处

情况概述:去年11月20日,上交所发文称,发现公司存在以下违规行为:第一,公司2012年虚增收入约45.5亿元,占年报收入14.05%,虚增利润约2.56亿元,占年报利润总额51.36%;2013年虚增收入约4.6亿元,占年报收入13.48%,虚增利润约2.34亿元,占年报利润总额64.64%。第二,公司未在2011年年报披露淮矿物流为华中有色、上海中望等提供16亿元的动产差额回购担保业务。第三,2014年淮矿物流向中西部钢铁等公司提供共计2.2亿元的最高额担保,2013至2014年淮矿物流为江苏匡克等8家公司承担最高额为13.05亿余元的动产差额回购担保。皖江物流未按规定披露上述事项,其中1.56亿元动产差额回购担保事项也未在2013年年报中披露。第四,2013年皖江物流未按规定披露淮矿物流与福鹏系公司30亿元债务转移情况。上交所决定,对皖江物流时任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汪晓秀予以公开谴责,并公开认定五年内不得担任上市公司的高管。

6、中恒集团(600252)

公司全称: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董事长涉行贿罪被立案侦查

情况概述:公司去年8月28日收到湖南省检察院 《公函》。《公函》称:根据最高检察院《关于许淑清涉嫌犯罪线索指定管辖的通知》要求,湖南省检察院依法对公司董事长许淑清以涉嫌单位行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侦查中。公开资料显示,中恒集团是一家以中药制造业为核心主导产业的上市公司,属下主要有广西梧州制药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梧州双钱实业有限公司、黑龙江鼎恒升药业有限公司等子公司。2006年,许淑清正式入主中恒集团,任董事长兼总裁。

7、匹凸匹(600696)

公司全称: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信息披露屡出问题

情况概述:去年初实控人变更协议的相关信披再次出现问题遭通报批评。去年7月20日,匹凸匹大股东香港多伦投资曾因涉嫌短线交易收到上海证监局 《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上海证监局拟对香港多伦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去年7月21日,匹凸匹发布一则立案进展风险提示公告称,因公司涉嫌未按规定披露信息和异常交易案,若因立案调查事项触及条例规定的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况,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近日,公司高管辞职公告再现“乌龙”,将“李艳女士及向从键先生辞职”误写为“鲜言先生机向从键先生辞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十大黑榜上市公司查看更多>华锐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