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格力研发“百万千瓦级核电水冷离心式冷水机组(定频)”通过科技成果评定

2016-02-16 11:01来源:驱动之家关键词:核电技术核能安全系统AP1000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珠海格力电器自主研发的“百万千瓦级核电水冷离心式冷水机组(定频)”通过科技成果评定,被专家认为是成功填补我国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技术水平。据最新报道,格力的这台MS01离心式冷水机组正式中标国核压水堆示范项目(CAP1400)1、2号机组,标志着格力正式进入核电市场。据悉,MS01离心式冷水机组是目前为止核电站最大容量的冷水机组,是CAP1400暖通系统的核心设备,主要功能为核岛空调系统及常规岛部分空调冷却系统提供冷冻水,换句话说就是“核电的空调”。“其最大亮点是,离心机组的主机机泵是自主研发,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国家能源科技装备司副司长黄鹂曾这样评价。

董明珠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越是高标准和严要求,就越能帮助我们快速成长。科技是无限的,需要不断去突破。我们会用高质量的产品来证明自己”。中国目前采用的第三代核电技术即美国AP1000,经国内消化吸收之后为CAP1000/1400。由于核电站对安全性的要求极其严苛,因此为之配套的制冷设备在设计要求上也更为复杂和苛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技术查看更多>核能安全系统查看更多>AP1000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