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山东海阳核电二期3、4号机组前期准备基本完成

2016-02-29 09:49来源:海阳广播电视台作者:王乐北关键词:海阳核电建设反应堆冷却剂核能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0日,烟台两会落下帷幕,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烟台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海阳核电建设被纳入烟台市“十三五”的目标任务之一,海阳核电建设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

海阳核电站目前1号机组调试工作全面展开,2号机组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二期3、4号机组前期准备工作也基本完成。

1号机组第二批反应堆冷却剂屏蔽主泵SN7、SN11及主泵附件已相继制造完工并出场发运;1号机组的首批两台主泵也已出场发运,至此1号机组四台主泵全部发运,将有力支持现场设备安装收尾,保障项目顺利开展系统冷态试验,为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核电建设如火如荼,这与各级对发展核电的重视密不可分,国务院表示,在“十三五”期间,将开工约30台百万千瓦机组。省两会也将建设海阳核电基地纳入工作报告,近期召开的烟台两会也把海阳核电建设纳入“十三五”发展规划,这都为海阳核电站的顺利建设提供了可靠保障。

【同期】市政府党组成员、核电工业区管委主任李恩清:“我觉得,今后五年,每年能批8台核电机组,所以说,真到了核电发展的春天了,核电的雾霾真的去掉了。所以说这对我们核电园区,大力引进核电产业,这都是一个重大的机遇,所以外部条件是非常好的。”

核电站建设良好的外部条件为核电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基础,我市也将核电临港产业集群打造列入“十三五”发展的大盘子,依托核电站、港口,我市将进一步拉长核电、海上风电的研发、设计、制造、运营服务产业链条,全力引进建设海洋重型装备制造、港口贸易物流等临港项目,壮大产业规模,形成集群效应。目前,我市已引进核电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中核建烟台核设备制造、中核控制、上海住工、力士起重等投产、在建、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达200多亿元,此外还储备了10多个意向项目,核电研发、加工、运营、服务一体化、全链条式发展格局日益成型,规模效应初步显现。今年,我市将继续培强壮大核电临港产业,着力膨胀产业规模,继续坚持“敲开核桃”的思路,全链条开展走访招商;将持续用好海阳的优势资源,通过承办全国核能年会、新能源装备博览会等形式,进一步吸引央企国企关注海阳、青睐海阳、投资海阳,力争年内再有3至5个过亿元核电产业项目落户,通过几年的持续努力,真正把核电产业培育成拉动一方的骨干产业。(王乐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阳核电建设查看更多>反应堆冷却剂查看更多>核能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