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人物正文

高原上的巾帼小标兵

2016-03-07 21:52来源:安徽省电建二公司作者:张颖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电厂中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进入安徽电建二公司工作的小姑娘王敏,是公司承建中电投西宁电厂后第一批走上高原的女职工。

工作中的王敏

2015年她跟着男朋友一起来到了海拔两千多米,万籁俱寂,广袤无边的高原工地。刚到的时候,兴致勃勃的她,还来不及感受高原风景的美,就首先感受了高原气候的“酷”。刺骨的寒风、吹到哪儿,哪儿就像被刀子割了;干燥的天气,全身上下的每个毛孔都似乎干的开裂了。但她依然没有退缩,始终坚守在技术员岗位上,今年她被公司评为“巾帼标兵”。下面就是她在高原上写的一段最普通的日记。

2015年12月11日,雪,零下10度到零下15度。出着太阳下大雪的鬼天气,生平第一次见过。高原反应,没走上几步路就喘的透不过气;每到月底就发高烧,说来也奇怪,发烧这件事每月都会如期而至,并持续两到三天。最近由于生活用水碱性非常大,皮肤情况每况愈下,各种痒痒,每天都很煎熬,后来医生说我得了荨麻疹。可工作还是要干的,就快到汽轮机冲转了,今天的技术资料必须在下班前做完,下班还得去现场转一下,看看分步调试后,管道焊缝是否有滴漏。

2016年2月22日,多云,零下1度到零下10度。今天是正月十五,好想家啊,现场因为要点火起机,大家忙得热火朝天的,似乎都已忘记了今天过节这件事了,电厂离镇上还有一段距离,没时间出去,所以汤圆也没得吃。项目部给每个职工都发了盒饭,三个菜呢。快进入三月了,青藏高原的夜晚依旧是寒风凛冽,此时晚上八点半,我独自一人坐在空荡荡的办公室加班做资料,领导说168期间要把竣工资料做完,这句话就像小鞭子一样不时的抽打着我每根慵懒的小神经,听着不远之外汽机房和锅炉房传来的轰鸣声,再看看桌子上堆积如山的竣工资料,机组建设终于接近尾声了,心里莫名的激动。

……像这样的日记片段还有很多。

2015年她还参与了省科技成果“大口径厚壁管及三通热处理内外壁温差控制课题”的申报,以及总公司焊培中心的研究课题“大口径厚壁管及三通热处理内外壁温差控制”的现场执行工作。

作者: 张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电厂查看更多>中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