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因为这个原因 咸宁市领导在京拜会水利部!

2016-03-16 10:03来源:咸宁新闻网关键词:水利工程项目小水电开发水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京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咸宁市委书记李建明、市长丁小强在3月11日下午会议间隙拜会了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就咸宁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加快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等情况进行汇报,争取水利部政策指导和支持。李建明、丁小强感谢水利部一直以来对咸宁市经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李建明咸宁市委书记“十二五”期间,咸宁纳入全省水利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和水生态文明试点、水利血防、水土保持、小水电代燃料、山洪沟整治等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推进。大规模水利工程建设改善了咸宁市防洪抗旱排涝减灾工程体系,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轻了水旱灾害损失,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

咸宁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初步规划项目365个,总投资361.01亿元。咸宁市纳入全省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点水利项目有九类30个项目,总投资95.72亿元。当前咸宁市水利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①长江洪水威胁仍未解除。②病险水库、大塘点多面广。③中小河流的防洪能力不足。④湖区防洪排涝能力较弱。⑤灌区灌排体系不够完善。⑥工程性缺水问题突出。⑦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仍然比较突出。针对当前全市水利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咸宁市2016年将重点推进:①咸宁长江干堤升级工程②湖北省斧头湖流域防洪排涝及江湖连通综合整治工程③三峡后续工作长江中下游影响处理湖北咸宁段河道整治工程④嘉鱼县簰洲湾堤除险加固工程⑤大洲湖退田还湖还湿工程⑥黄盖湖综合治理工程⑦咸宁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等七大水利项目。

恳请水利部给予大力支持,将项目纳入国家水利投资建设规划。矫勇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充分肯定咸宁水利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咸宁市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矫勇指出,“十三五”时期,咸宁确定的发展战略特别是当前推进的重大水利项目,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和咸宁实际,水利部将从政策、项目、资金上给予重点倾斜,希望咸宁市进一步抓好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尤其是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相关项目,只要符合政策且前期工作充分,水利部都将积极支持。希望咸宁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好水利投融资政策,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加快水生态文明建设,更好解决水利“最后一公里”问题,提升水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工程项目查看更多>小水电开发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