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投资价值的标杆 ——探访“水电龙头”长江电力

2016-03-25 10:37来源:三峡小微关键词:长江电力水电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次资产重组完成后,通过对四座大型水电站实施统一管理、“四库联调”,将进一步发挥梯级电站效益,提升电站生产运营效率,降低生产运营成本,进一步提高长江电力盈利能力和电力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巩固长江电力全球“水电龙头”的地位。通过开展流域梯级电站群联合调调度等课题研究,推进流域梯级电站统一联合调度能力建设;创新调度控制理念、完善调度运行机制,稳步推进实施“调控一体化”调度运行管理模式。积极探索流域梯级电站群运行管理新规律,研究新投产巨型机组对电站、电网和航运的影响,完善组织建设,加强设备管理,强化电力分区控制、运行各负其责的管理机制,全力提升多区域多电站巨型机组运行管理能力。经过长期的电力生产管理实践,“创建国际一流电厂”工作成果显著。

与此同时,此次资产重组“少股多债高分红”的交易预案,充分考虑了交易各方和资本市场的核心诉求。一方面,充分挖掘大型水电经营稳定、现金流充沛的特点,向市场充分展现长江电力“资源独特、低风险、高分红、稳增长、永续现金流”的优势,使得重组后公司资产运行效率提升,交易各方能够充分分享长江电力未来增长收益;另一方面,倡导价值投资理念,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证监会等四部委精神。上市至今,长江电力长期实施稳健、积极的利润分配政策。本次重组完成后,长江电力对未来十年分红政策作出承诺,进一步提高现金分红比例。充分显示了长江电力“创造价值、分享价值”的能力与信心,与国际上公用事业、电力企业上市公司真金白银回报股东的理念完全接轨,有利于树立长期价值投资理念,促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此外,本次重组预案引入了看好长江电力长期发展、具有价值投资理念的优质机构投资人。据了解,此次不超过10家特定投资者主要是保险机构、产业投资人、原有股东及境外合格投资者等稳定、长期的价值投资者,有助于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同时长江电力引入战略投资者和优质财务投资者,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提升法人治理水平,促进长江电力规范高效运作。

展望“十三五”公司发展前期可期

长江电力总经理张定明说,长江电力立足在三峡集团十三五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启动公司“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把握好公司电力生产主体和资本运作载体的战略定位,实现与集团公司的良性互动、协同发展。以发挥电力生产的综合效益、盘活存量股权管理、向电力市场改革要机会、向国资、国企改革要并购机会、向改革要效益的总体思路,以提升核心能力,拥有核心技术,创建管理标准,保持领先指标,培养领军人才为目标,提前进行战略谋划和战略布局。

目前,长江电力坚持围绕“稳增长”、“谋发展”两条主线,做好电力生产主业的同时,加大内部的改革力度,拓展新的发展领域,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长江电力已对多个境外水电站开展了运行管理业务,拥有对外提供大型水电站运营管理咨询服务的业务能力和经验,未来还将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三峡集团公司的国际化战略,不断拓展,实现国际水电运营管理等海外业务的快速增长。在坚持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多发电;抓好资本运营工作,促进公司发展,为股东创造良好回报,将长江电力打造成基业常青的国际化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电力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