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阿根廷瞄准可再生能源 2018年前拟投50亿美元

2016-04-20 10:52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李慧关键词:阿根廷风电可再生能源风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路透社4月11日报道,有阿根廷政府官员透露,由于曾经被寄予厚望的Vaca Muerta页岩项目近来增产希望渺茫,该国计划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以弥补日渐扩大的能源缺口。预计将在2018年前,向可再生能源领域投入50亿美元。

有专家表示,阿根廷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先天条件”十分优越。该国Patagonia平原风能资源丰富,北部又处于阳光普照的亚热带。然而,迄今为止,除去水电,可再生能源在阿根廷电力供应领域所占比例还不到1%,远低于其邻国巴西8%的占比。

本月初,阿根廷政府提出一项法案,规定在2018年前,要将可再生能源在电力领域的占比从目前的1.8%提升至8%。阿根廷可再生能源部副部长Sebastian Kind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政府此举旨在“多元化电力来源,减少化石燃料进口”。

据了解,阿根廷此前曾经将能源供给寄希望于页岩油气资源。然而,其境内储量可观的Vaca Muerta页岩项目却因为油价低迷、钻探成本过高等原因,一直未能吸引投资前来开发。与此同时,阿根廷的经济也是麻烦缠身,通胀率达到30%左右,并且对企业进入国际市场限制诸多。阿根廷能源部一位官员曾透露:“在经济恢复常态之前,Vaca Muerta区块可能都无法发挥出我们期望的作用。”

所有这些都给阿根廷的能源供应带来重重障碍,能源短缺问题也日渐严重。数据显示,2011年以来,阿根廷就已经陷入能源短缺状态,外汇储备大量用于进口能源。迄今为止,阿根廷还没有任何太阳能项目,仅拥有少量风电场。

“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是(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达到)8%,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增加发电量2000到3000兆瓦,总共投资大约50亿美元。”Kind说,“此次提出的法案旨在到2025年,将可再生能源的份额提升到20%,这意味着需要增加1万兆瓦的发电量,投资总额将达到150亿至200亿美元。”

据悉,此次提出的法案还为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些财政优惠,并承诺建立信托基金FODER,提供支付担保和项目融资服务。路透社指出,此举有利于缓解投资者在阿根廷可能遇到的一系列成本风险。2014年,阿根廷就曾出现债务违约危机。

阿根廷政府层面对可再生能源的支持也拉动了私营企业的投资积极性。今年3月,Dow Argentina就同阿根廷国有企业INVAP成立了合资公司,专注打造风电场,预计投资将达到1.23亿美元。

另据悉,一旦此次提出的法案于5月获得通过,阿根廷将举行首次电力拍卖。Pampa能源公司已经表示了对电力拍卖的兴趣,并希望在下次竞标中获得200兆瓦左右电力生产的许可,预计总投资需要大约4亿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根廷风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