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政策正文

《2015年重庆市供电监管报告》(全文)

2016-04-29 11:01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农网改造升级电力市场输变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强化过程管理,有效提升供电质量

重庆市电力公司及所属供电企业通过制定电压无功管理制度、可靠性管理办法和相关考核办法,明确相关部门、人员职责,加强过程管理,电网整体运行水平不断提升。截止2015年10月,农村供电电压监测点共设置2322个,其中:A类点613个;B类点100个;C类点124个;D类点1485个。农村地区供电可靠率99.9188%,居民受电端电压合格率98.845%。璧山供电分公司将所安装的46个D类农村电压监测装置全部接入供电电压采集系统,对系统电压和监测装置运行情况实施了日监控。

(四)开展春节保供电专项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居民春节期间可靠用电

2016年春节前,重庆市电力公司及所属供电企业对所辖线路通道开展重点排查,开展易覆冰区段的隐患排查,共计处理变电缺陷708处、输电缺陷602处、配电设备隐患1454处。开展输电通道“三清理”工作,试点实施“换耕换植”措施,消除16处树障隐患点。

(五)开展客户端供电服务,提升服务水平

万州供电分公司实行客户新装增容业务“一证受理”和跨营业厅受理,切实提升业扩报装效率。对房屋长期没有居住,电能表等供电设施可能出现被盗或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进行现场排查,确保返乡人员安全用电。通过95598客服、阳光政务、市民热线以及在营业厅醒目位置宣传12398热线等方式,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供电服务。

(六)积极宣传12398热线标识,不断提高知晓度

重庆市电力公司及所属供电企业明确了12398热线标识普及宣传责任体系,通过网站、内部刊物发布了热线标识图及热线简介,更换了供电营业厅原12398电力监管热线标识铭牌,并在营业厅内摆放12398热线宣传资料供用户取阅,扩大12398热线知晓度,有效提升了12398热线的认知度。

相关阅读:

《2015年江西省供电监管报告》(全文)

《2015年湖北省供电监管报告》(全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网改造升级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