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政策正文

《2015年重庆市供电监管报告》(全文)

2016-04-29 11:01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农网改造升级电力市场输变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供电服务方面的问题

1.信息公开内容不规范。

重庆市电力公司未严格执行国家能源局《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国能监管[2014]149号)要求,没有编制并公布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没有公布季度电压合格率和供电可靠率数据。

2.个别供电企业未按规定实施欠费停电。

永川区某用户因历史欠费,永川供电公司在2015年7月10日在未下达停电通知书情况下,对其实施停电催费。

三、监管意见

(一)加强电网规划和建设,全面增强供电能力

加大电网投入,加强电网规划和建设改造力度,优化电网结构,加快各电压等级电源点建设,全面增强供电能力,满足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在城市高负荷密度区域优化配网结构,加大接入电源点和配网网架建设,并重点关注城乡结合部、农村和边远地区用电负荷需求,加大电网建设资金投入,拓宽电网覆盖面。

(二)加强供电“两率”管理,提升电网运维水平

一是要加强“两率”基础数据管理,认真做好停电事件记录校核,确保录入的基础数据完整、准确;二是要加强停电检修管理,统筹安排设备检修和农网升级改造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范围和次数,避免重复停电,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提升工作效率;三是要加强客户端电压运行管理,合理设置电压监测点,完善电压监测系统,及时进行分析,并将分析成果运用于供电质量提升之中。四是重点关注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的供电台区负荷变化,及时解决配变超载、负荷不平衡等原因引起的电压质量问题。

(三)强化管理,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一是要坚持保民生、促发展,认真履行普遍服务义务,确保电力用户的基本用电需求;二是应按照有关规定公开信息,梳理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和渠道,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完整和准确;三是要加大对欠费停、复电管理流程及相关法规的学习力度,提高员工服务意识,做到依法行事,依规操作,减少停电不合规情况发生。同时要加大违规停复电问责力度。对由于居民欠费停、复电管理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员工,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相关阅读:

《2015年江西省供电监管报告》(全文)

《2015年湖北省供电监管报告》(全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网改造升级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