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市场正文

输配电每日要闻--2016.05.04

2016-05-04 17:07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输配电输变电工程输配电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东环保厅环评受理500千伏桂山站扩建第三台主变工程

本期扩建1×1000MVA(#3主变压器),相应扩建主变三侧进线间隔;同时,在本期扩建主变压器低压侧装设3×60MVar低压电容器,相应将前期已建主变低压侧的2×60MVar低压电抗器改接至本期扩建的主变压器低压侧。扩建工程在变电站围墙内预留场地进行,不改扩建公用设施和环保设施。本工程静态总投资为6254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08万元,占总投资3.3%。本工程计划于2018年夏季高峰负荷前建成投运。

湖南环保厅环评受理蓝山大桥风电场~塔峰110kV线路送出工程

大桥、塔峰风电场接入系统方案为:塔峰镇风电场与大桥风电场共用1台110kV升压变压器,以1回110kV线路接入塔峰220kV变。根据塔峰镇和大桥风电场进展情况,工程计划于2016年底投产。

特高压浙北站-妙西变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验收竣工!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为了使皖电东送淮沪输变电工程各站点能够合理可靠的接入华东500kV电网,实现特高压浙北站(该变电站运行名称为1000kV安吉变电站,以下均简称浙北站)的功能作用,满足送电浙江的需要以及浙江地区经济发展及用电负荷的快速增长的需求,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建设了特高压浙北站—妙西变500kV输变电工程。

项目跟进丨江苏环保厅环评受理9个输变电工程项目

近日,北极星输配电网从江苏环保厅获悉,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的有关规定及《关于印发江苏省环境保护厅实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工作规程的通知》(苏环办〔2013〕365号)的有关要求,江苏环境保护厅对9项输变电工程(包括:宿迁220kV梨园变#2主变增容扩建工程、国电宿迁电厂2×660MW级机组220kV送出输变电工程、沭阳220kV崇孝输变电工程、宿迁瑶沟220kV变电站#2主变扩建工程、南京晓庄变220kV出线下地工程、宿迁刘桃园至新长220kV线路改造工程、沭阳500kV变电站配套220kV送出工程、宿迁泗洪220kV电网加强工程、宿迁220kV南蔡变扩建#1主变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了受理并对受理情况做出了公示.

技术

发明公布|直流微电网结构

本发明实施例公开了一种直流微电网结构,利用电器设备的变频器开放的直流母线,直接接入光伏等分布式电源,直流微电网可以直接通过电器设备的机载变频器接入市电电网,从而直流微电网不需要额外的DC/AC转换器就可以与市电并网,与传统的直流微电网结构相比,节省并网逆变装置。而且,电器设备、充电桩和双向DC/DC这三个节点可以组成环状网络,每个节点都有两个供电点,如遇一侧线路故障检修等,另一侧还可以继续为节点送电,与传统的直流微电网的结构相比,具有更高的供电可靠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配电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输配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