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市场正文

输配电每日要闻--2016.05.04

2016-05-04 17:07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输配电输变电工程输配电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发明公布|一种高压隔离开关振动状态监测系统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压隔离开关振动状态监测系统,包括由温度传感器、振动加速度传感器、闸刀调节装置和控制检测板组成的控制检测系统、激光供能系统和设置于变电站主控室的监测系统 ;所述温度传感器连接于高压隔离开关的表面,所述振动加速度传感器和闸刀调节装置分别连接高压隔离开关的闸刀,所述温度传感器和振动加速度传感器的输出信号分别经控制检测板发送至监测系统,所述控制检测板根据振动加速度传感器的输出信号控制闸刀调节装置动作,所述激光供能系统为控制检测板供电。本发明无需派遣工作人员前往现场,降低人力、时间成本投入,提高自动化水平。

综合

无人机在电力行业应用价值及可行性分析

近年来无人机行业发展迅猛,在短短的两三年时间内,无人机产业从零星的几家,发展到布满全国各个地区。无人机从军用发展至民用,其功能也从原本的战斗、巡逻、侦查等功能延伸到了航拍、植保、电力训练、军警消防、测绘等领域广泛应用。

《中国无人机行业市场需求预测及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3-2015年三年内,全球民用无人机的市场销量分别为15万架、37.8万架和57万架,其中消费级市场需求是专业级无人机的两倍左右,并且以每年50%的速度快速增长。

“十二五”期间,我国电网建设经历了高速发展的阶段,规模已跃居世界首位。目前我国已经建成了六大跨省区的电网,分别是南方、西北、华东、华中、华北和东北这六大电网,输电线路总长度超过了115万千米,500kV及以上的输电线路已成为各区电网输电主力。我国的国土幅员辽阔,地形也相对复杂,丘陵较多、平原较少,加上气象条件的复杂多变,给跨区电网和超高压输电线路工程的建设带来一定难度,加上建成之后的维护与保养,仅仅依靠现有的检查手段和常规测试并不能满足高效快速的要求,也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无人机技术的运用,能够很好的完成电力巡检和建设规划任务,自然能得到电力企业的认可及大规模应用。

秒杀支付宝 国家电网这是要逆天吗?

据媒体报道,国家电网要求各地推广国家电网的自有支付平台“电e宝”,电e宝是国家电网旗下国网金融新推出的集支付结算、金融服务、线上线下服务于一体的App支付平台,今年4月15日已经上线,希望能打造,除缴纳电费这一核心功能之外还集成了购物、信息获取等服务。消息称,国家电网为强势确立电e宝在线上交纳电费的主导地位,正在考虑关闭第三方电费支付接口。

在中国的互联网中,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财付通)已经基本上垄断了第三方支付市场,但也仅仅有四五个亿的用户,支付宝更是通过十年的努力才实现,可如果国家电网以后只接受来自其“电e宝”的支付方式,那么,国家电网是否有可能一夜就变成中国用户最多的支付平台呢?

有人开玩笑的说,在中国,只有国家电网是最有实力采取彻底的垄断战略的,虽然有南方电网等不同的公司,可那是分区域运营的。资料显示,国家电网经营区域包括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电力交费功能。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内蒙古(东部)、河南、湖北、湖南、重庆、四川、江西、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辽宁、黑龙江、吉林、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西藏。

延伸阅读:

输配电每日要闻--2016.05.0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配电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输配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