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大唐发电:摆脱包袱轻装上阵

2016-05-19 14:24来源:国泰君安关键词:大唐集团煤化工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投资建议:煤化工板块对公司业绩造成了拖累,公司与控股股东大唐集团签署重组框架协议,历史包袱有望加速落地。核电在国内电力市场的发展优势显著,公司参股的两个核电项目将贡献可观收益。公司核准项目接近现役装机容量的25%,成长基础稳固。体外火电资产约是公司目前装机容量的2倍,未来外延扩张空间较大。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20、0.27、0.41元,综合PE 和PB 估值结果,我们给予公司目标价5.04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卸下煤化工包袱重迎希望。煤化工板块的亏损对公司业绩造成了拖累。公司自2014年启动煤化工板块的剥离重组工作,目前已与控股股东大唐集团签署重组框架协议,大唐集团将设立平台公司通过资产或股权收购完成煤化工板块的重组,历史包袱有望加速落地。未来公司剥离煤化工和煤制气等盈利能力较差的非电项目后,有利于优化业务结构,巩固发电板块优势,改善盈利能力。当前公司股息率约4%,随着盈利能力的恢复分红水平也将得到增益,从而提高公司股息率。

核电项目收益丰厚,内涵外延空间同在。核电在国内电力市场的发展优势毋庸置疑,公司参股的两个核电项目将提供丰厚投资收益。公司核准项目共计949万千瓦,接近现役装机容量的25%,为公司未来成长奠定良好基础。大唐集团承诺将在2018年10月以前完成河北省火电业务资产的注入。公司体外火电资产约是目前装机容量的2倍,未来外延扩张空间较大。

风险因素:煤化工板块重组进度存在不确定性;煤炭市场价格超预期上涨;发电机组利用小时数超预期回落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煤化工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