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国际能源署煤炭工业咨询委员会专家一行到国家能源集团多家单位参观考察

2024-03-26 08:58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煤炭煤化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0日至21日,由集团公司国际合作部、国电电力(国家CCUS研发中心)组织,国际能源署煤炭工业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CIAB)二十余位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的专家先后赴低碳院、榆林化工、国电电力锦界公司、鄂尔多斯煤制油公司参观考察。

3月20日下午,考察组参观了低碳院101楼综合展厅、分析表征实验室以及BIPV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低碳院的发展概况、研发方向、人才建设、对外合作和科技转化成果。

3月21日,考察组首先到达榆林化工,在中心控制室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榆林化工重要讲话精神和企业发展规划,详细询问聚乙醇酸示范项目的投资规模、煤化工及煤电一体化等发展前景。随后,考察组来到国电电力锦界公司,深入科技展厅、“八机一控”集控室、汽轮发电机组65米高位布置平台和国内首套15万吨/年CCUS示范项目等实地察看,详细了解CCUS示范项目的建设历程、工艺流程、创新技术、消纳利用情况。最后,考察组来到鄂尔多斯煤制油公司,了解世界首套百万吨级煤直接液化示范项目从煤变油的神奇过程,并参观亚洲首个10万吨/年CCS全流程示范项目的咸水层封存场站。

本次CIAB专家到集团公司陕西榆林、内蒙古鄂尔多斯所属生产企业实地考察,对集团公司在推动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利用、落实“双碳”目标、促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赞赏,高度认可集团公司煤基能源产业核心区在CCUS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国家CCUS研发中心依托锦界公司规划打造国际认可、世界一流的400万吨级煤电“全烟气整机捕集、全流程末端固碳”CCUS示范工程。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相关子分公司领导和相关人员陪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煤化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