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权威】山西2015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发布:涉及电力工业增长、全社会用电量等情况

2016-05-24 13:5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全社会用电量火电电力工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山西省发布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其中全年全省一次能源生产折标准煤7.3亿吨,增长0.8%;二次能源生产折标准煤4.7亿吨,下降4.1%。全年向省外输送电力720.2亿千瓦小时,下降12.2%。全年全省全社会用电总量1737.2亿千瓦小时。其中,第一产业用电41.0亿千瓦小时,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2.4%;第二产业用电1373.3亿千瓦小时,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79.1%,其中工业用电1356.5亿千瓦小时;第三产业用电163.0亿千瓦小时,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9.4%;城乡居民生活用电159.9亿千瓦小时,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9.2%。

详情如下:

山  西  省  统  计  局

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

2015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困难局面,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引领新常态,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坚实步伐。

一、综  合

据2015年人口抽样调查,年末全省常住人口3664万人,比上年末增加16万人。全年全省出生人口36万人,人口出生率9.98‰;死亡人口20万人,死亡率5.56‰;自然增长率4.42‰

初步核算,全年全省生产总值12802.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3.1%。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788.1亿元,增长1.0%,占生产总值的比重6.2%;第二产业增加值5224.3亿元,下降1.1%,占生产总值的比重40.8%;第三产业增加值6790.2亿元,增长9.8%,占生产总值的比重53.0%。

人均地区生产总值35018元,按2015年平均汇率计算为5624美元。

全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42.2亿元,下降9.8%。税收收入1056.5亿元,下降6.8%,其中,国内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资源税和城市维护建设税共计完成税收879.7亿元,下降4.8%。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43.4亿元,增长11.2%。其中,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公共交通运输、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等民生支出2900亿元,增长12.3%,民生支出占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84.2%。

全年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0.6%,其中,食品价格上涨0.4%。商品零售价格下降0.7%。固定资产投资价格下降1.8%。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下降12.3%,其中生产资料价格下降12.8%,生活资料价格下降0.7%。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6.9%。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下降0.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电力工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