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市场电改市场正文

科普时间|一次读懂输配电价改革

2016-05-25 11:02来源:电力市场研究关键词:输配电价配电网电网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段时间,输配电价改革刷爆了电力同行的朋友圈。先是几个省和地区的试点,到后来的扩大试点范围,再到之后的2017年覆盖全国,输配电价改革正如火如荼地在各地进行中。那么什么是输配电价呢,输配电价又包括什么呢?

我们日常使用的电能,从发电厂生产出来,通过输电网的传输,通过配电网的配送,才能最终送到用户。和高速公路类似,我们在经过高速路段需要缴纳相应的费用,因此我们使用电能时占用了电网通道也需要缴纳类似的费用。目前在我国,电网公司拥有输配电网且负责销售电能,因此在终端销售电价中包含了输配电价的一部分。

延伸阅读:以输配电价改革引领电力体制改革前进

新一轮价格改革一年来 输配电价改革成效凸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配电价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电网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