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工业之美!真正的燃气轮机是这样子的(附:西门子SGT5-8000H燃气轮机组装图)

2016-05-25 12:12来源:中华工控网关键词:燃气轮机西门子SGT5-8000H燃气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两期我们介绍了西门子汉诺威展上的表现以及柏林西门子城.

今天我们来到生产大家伙的百年老厂——柏林燃气轮机厂。

又要科普了。

相关阅读中国燃气轮机论坛2016

我们知道,就流体能量转换机械能来说,有水电站的通过高差水流转换的水轮机、热电或核电厂通过高温高压蒸汽转换的汽轮机,还有今天的主角燃气轮机等。其实燃气轮机也是内燃机的一种,不过我们汽车发动机是活塞式,燃气轮机是涡轮式。如果说孔明灯是热气球的原型,风筝是飞机的原型,那么我们的走马灯可以说是燃气轮机的原型——

真正的燃气轮机是这样子的:

从燃气轮机的剖面图看,左侧为压气机,从外界吸入空气并逐级增压,同时空气温度也在上升,送到中部燃烧室与燃气混合点火,膨胀的热空气驱动右侧(透平)多级叶轮做工,转换成转矩。

重型燃气轮机大多用在发电站,西门子柏林燃气轮机厂生产从114MW到400MW的不同功率等级机型。据说400MW的SGT5-8000H燃气轮机有445吨重,相当于1架加满油的空客A380的重量,而功率相当于10架A380,这样一台燃机发电就能满足300万人口规模城市的家庭用电,资料显示,西门子为杜塞尔多夫港口区交付联合循环电厂创下了发电净效率超过61%的纪录,业界一直在为不断突破净效率这一极限做着各种努力,而提高哪怕0.1都是那么艰难。

联合循环发电厂(图片源自西门子官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西门子查看更多>SGT5-8000H燃气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