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广东猛狮新能源56.2亿元投资可再生能源项目

2016-05-26 09:0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项目猛狮新能源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昨日与陕西省定边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共建可再生能源发电+储能综合应用产业基地框架协议》,双方就投资建设储能电站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公司计划四年内在定边县投资建设500MWh储能电站、100MW地面光伏电站、100MW风力发电站、50MW光热发电站及相关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形成西北地区规模较大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及储能应用综合示范中心,总投资额约56.2亿元。

定边县是“中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幅员广阔,资源富集,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资源优势(1733.045, 0.00, 0.00%)明显,年平均日照 2743.3小时,年总太阳辐射量可达5100-5600焦耳每平方米,属于“太阳能资源富集区”。同时,定边县也是陕北长城沿线大范围风速区,风能资源面积达3000平方公里,年平均风速最大值可达4.5—5.5米每秒以上,年有效风力4114小时以上,属于“太阳能风能资源富集区”,是陕西省新能源产业第一大县。

投资计划及投资额

(1)初期(2016年6月-2017年5月):建设10MWh锂电池储能示范电站一座,吸收一部分已建成未能并网的光伏电站及风电场不能并网的电能,投资约7000万元;建设50MW光伏发电站,投资约3.5亿元。

(2)中期(2017年6月-2019年5月):建设500MWh储能电站、50MW光伏发电站、100MW风力发电站、50MW光热发电站,吸纳定边县及周边的弃风、弃光电能并通过储能电站实现平稳并网,为电网提供备用储能控制服务,投资约49.5亿元。

(3)远期(2018年6月-2020年5月):建设一个以储能主要部件生产、组装和测试为一体的现代化工厂项目,并建设一座调度中心及监控中心,组成定边县周边区域能源互联网,形成可再生能源+电池储能应用综合示范中心,与西北地区及中原地区的电网互联组网,为电网公司在西北地区可再生能源电力调度提供枢纽,投资约2.5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猛狮新能源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