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权威】大同2015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发布:涉及用电量、电力投资等情况

2016-05-30 09: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全社会用电量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大同市发布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详情如下:

2015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惠民生、抓安全等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在新常态下平稳运行,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一、综 合

初步核算,全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052.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9.0%。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56.4亿元,增长2.0%;第二产业增加值440.0亿元,增长7.9%;第三产业增加值556.5亿元,增长11.0%。第一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5.3%,第二产业增加值比重为41.8%,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为52.9%。人均地区生产总值30975元,比上年增长8.5%。

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0.6%。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0.4%;烟酒及用品类上涨3.1%;居住类下降1.0%;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上涨3.9%;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上涨1.0%;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下降0.2%;衣着类上涨1.1%;交通和通讯类下降2.1%。全年商品零售价格比上年下降1.4%。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上年上涨1.8%。

全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5.62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41万人;就业困难群体就业0.67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2.98万人;创业带动就业1.22万人。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3.0%。

二、农 业

全年全市农作物总播面积315.90千公顷,比上年减少4.92千公顷。其中,粮食作物播种面积280.09千公顷,增加0.73千公顷。在粮食作物播种面积中,夏粮播种面积0.32千公顷,减少0.18千公顷;秋粮播种面积279.77千公顷,增加0.90千公顷。全市油料作物种植面积16.11千公顷,比上年增加0.86千公顷;蔬菜面积14.04千公顷,比上年减少4.69千公顷;饲草作物种植面积2.20千公顷,比上年增加0.17千公顷。

全年全市粮食总产量103.50万吨,比上年减少0.53万吨,下降了0.5%。其中,夏粮产量0.05万吨,下降1.3%;秋粮产量103.45万吨,下降0.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查看更多>全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