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重磅首发】国家能源局促进电储能参与“三北”地区电力辅助服务补偿(市场)机制试点工作

2016-06-08 06: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独家)关键词:电储能可再生能源消纳售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独家获悉,6月7日能源局下发《关于促进电储能参与“三北”地区电力辅助服务补偿(市场)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三北”地区原则上可选取不超过5个电储能设施参与电力调峰调频辅助服务补偿(市场)机制试点,发挥电储能技术优势,建立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的长效机制;

 鼓励发电企业、售电企业、电力用户、电储能企业等投资建设电储能设施;在发电侧建设的电储能设施,或作为独立主体参与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在用户侧建设的电储能设施,可视为分布式电源就近向电力用户出售;用户侧建设的一定规模的电储能设施,可作为独立市场主体,深度调峰。

相关阅读国家能源局关于推动电储能参与“三北”地区调峰辅助服务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剖析】一文看懂电储能参与“三北”地区调峰

通知全文:

        相关阅读国家能源局关于推动电储能参与“三北”地区调峰辅助服务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剖析】一文看懂电储能参与“三北”地区调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储能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消纳查看更多>售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