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南网超高压线路跨越点隐患整治首战告捷

2016-06-15 15:11来源:中电新闻网作者:通讯员 陈云亭 韩玉康关键词:特高压输电线路超高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9-11日端午节期间,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组织广州局、贵阳局、南宁局、柳州局、梧州局、天生桥局等6单位利用节日送电低谷阶段,大规模开展了±500千伏牛从甲乙线、兴安直流、天广直流等输电线路与高速铁路、公路等交叉跨越隐患的治理工作。

图为超高压公司梧州局员工在实施导线接头补强作业蒋明宇摄

据悉,南网超高压公司所辖线路与高速铁路、公路等交叉跨越点达844处。目前,需要治理的隐患达118处,已完成治理48处。对于存在的隐患,超高压公司积极研究替代方案,主动汇报,促成网公司采纳了该公司提出的“预绞式接续管补强接续条”处理导线接头的替代方案,并积极协调调度部门在送电低谷阶段停电,方便实施整治。

端午节期间,龙舟水格外充沛,天气像孩子的脸似的说变就变,该公司各级干部及检修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克服现场持续雷雨、高温、高湿等不利天气影响,不怕疲劳、连续奋战,顺利完成了30处输电线路与高速铁路、公路等交叉跨越隐患的治理工作。

“跨越点的输电线路千万不能发生断线、倒塔事故,否则将可能造成重大社会事件。”南网超高压公司设备部韩玉康介绍,该公司交叉跨越隐患治理主要根据不同情况分别采取治理措施:跨越档杆塔悬垂绝缘子串为单联串的,改为双联串;跨越档内导线、地线有接头,应整改为无接头的完整导线、地线,因停电时间紧张等原因,目前采取“预绞式接续管补强接续条”处理导线接头的替代方案;35千伏及以下线路不得跨越铁路接触网,要改为由地下穿过铁路。据了解,目前,各类交叉跨越隐患治理工作正在抓紧实施,费用来源已明确的隐患年内必须完成治理;由对方出资且费用未明确的,超高压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争取早日达成一致意见实施整治。

延伸阅读:【工程进度】南网超高压启动2016西电东送主网巡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超高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