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中国水电”在“第三张国家名片”候选名单中名列前茅

2016-06-16 10:04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水电站特高压水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资委微信平台国资小新通过微博、微信平台公开征集“第三张国家名片”候选名单,整理出热度最高的选项17个,并发布网友投票。根据目前的微信、微博投票结果计算,参与投票的网友数量已经超过50万人次。得票较多的有“特高压”、“中国水电”、“中国航天”、“中国4G标准”等。

如今已经被公众认知的国家名片分别是高铁和核电。目前,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已出口到全球七大洲的101个国家和地区,全球83%拥有铁路的国家,均使用了中国的铁路产品,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高铁体现了中国装备制造业水平,在‘走出去’、‘一带一路’建设方面也是‘抢手货’,是一张亮丽的名片。”与此同时,中国正与核电建设所在国一起分享我们三十多年来在核电设计、建设、运营等方面所积累的成熟技术以及宝贵经验,国家总理李克强在参观华龙一号时说:“‘华龙一号’为我撑腰,我去国际舞台为你们扬名!”

4月13日,国资小新微信平台推出谁是中国响当当的第三张“国家名片”网络推荐活动,引发了网友热议,网友们纷纷留言:“中国水电,与水联烟,与电结盟。占据世界水电行业半壁江山的中国水电,在国际上拥有无可比拟的话语权和比较优势。国际流行语‘世界水电看中国’,那绝不是吹滴!”网友“帮助”留言:“中国水电,奋勇争先;三峡大坝,平湖呈现。一带一路,一往无前;传播光明,甘于奉献。热血忠诚,不弃不怨;绿色发展,全球送电。舍我其谁,国家名片!”

5月30日,“第三张国家名片”评选活动正式进入投票环节。晏志勇董事长为新闻中心写了一段话,谈了对中国水电的认识,并希望电建人能够广泛动员和参与:水电工程在提供清洁可再生能源、减少化石能源利用应对气候变化、更大范围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还为人类更好地提供赖于生存并发展必需的水,并能防范洪水等自然灾害。因此,水电在为人类生存与发展更好地提供和保障其实不可或缺的最为重要两大基本要素与条件,对于人类的普惠性更强。因为中国水电是世界的No.1,所以中国水电作为“中国名片”名至实归!

中国电建公司党政工团各级组织积极行动,发动员工积极参与推荐活动,借机求显开展品牌形象传播。公司各新闻媒体借机求显,利用微信平台电建微言,推送了“中国水电”的品牌形象,介绍品牌历史背景,讲出“中国水电”的品牌故事,推出“中国水电之最,中国水电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与技术水平都是世界顶级的”,“世界十大水电站一半都在中国”,“中国水电为中国外交与产能合作做出重要贡献”等等报道,积极为新闻界提供信息来源,宣传企业形象,巩固品牌形象。

国资小新相关负责人表示,评选活动还将在中国新闻网、新浪财经搭建网络投票专题,并通过CCTV-4、CCTV-News等平台的海外社交媒体账号发起全球网友投票,综合所有平台结果最终选出代表中国形象的“第三张国家名片”。

截至目前,“中国水电”得票继续名列前茅。

相关阅读:【聚焦】水电发展亟待突破资金困境

相关阅读: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6.06-6.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水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