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海上风电电缆事故保险索赔超6000万欧元

2016-06-17 08:43来源:风电峰观察关键词:海上风电电缆事故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可再生能源保险公司GCube Underwriting发布的报告,2015年由于安装和运行导致的海上风电海底高压电缆事故的保险索赔超过了6000万欧元。

《海底电缆事故保险购买指南》(《Down to the Wire: An Insurance Buyer’s Guide to Subsea Cabling Incidents》)报告指出,海底电缆事故是海上风电财务损失最大的原因。

GCube表示,海上风电产业开始着手解决“导致100天或更多计划外的项目延迟,以及巨大成本超支的瓶颈”是至关重要的。

该公司还表示,海底电缆故障的频率是比较低的,但其对于财务状况影响的严重程度却持续增长,占到了全球海上风电损失总成本的77%。

报告还指出,GCube记录的电缆故障中有2/3源于承包商在安装过程中的过失,“虽然这些问题在风电场运营之前并不会出现”。

因此,GCube表示(业主)对电缆敷设的质量控制要求逐渐提高,同时也对更加有效的通信和数据采集程序提出了要求。

GCube公司业务发展和报告部门负责人Jatin Sharma说:“令人惊讶的是海上风电的海底电缆事故常常是由于人的错误所导致的。”

“当开发商在供应和安装合同中达到了风险/报酬平衡点时,才可能需要一个行为的转变。而当一个行业在积极推动成本下降时,显然没有足够的利润支持承包商进行尝试和改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电缆事故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