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南方电网换帅 原华电一把手】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6.6.13-6.17)

2016-06-17 11: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电力体制改革售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87家售电公司名单

近期,关于售电公司“暴利”的说法在电力行业被广泛讨论。

据悉,目前参与售电业务的售电公司并不多——重庆3家、广东13家。

按照广东省的计划,2016年直接交易电量规模为420亿千瓦时,约占广东电网全年售电量10%。其中280亿千瓦时为年度长协,140亿千瓦时为月度竞价。

此后,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组织了3~5月的三次月度电力竞价交易,这些售电公司也参与其中,开创了国内售电公司参与电力直接交易的先例。

数据显示,广东已经完成的三次集中交易,总成交电量为39亿度。其中售电公司共成交电量28.4亿度,占比73%;售电公司获得的电量也由3月的65%上升到5月的83%。

详情阅读

南方电网换帅:60岁华电集团原一把手李庆奎上任 赵建国另有任用

北极星电力网从南方电网官网获悉,2016年6月16日上午,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受中组部领导委托,中组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李庆奎同志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免去赵建国同志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另有任用。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详情阅读

亟待解局的甘肃电力市场

甘肃电力市场面临着诸多困难和矛盾。一边弃风弃光严重,一边装机容量继续增长;一边电力装机过剩,一边高载能行业大量停产...本文想通过对甘肃省发用电市场现状和特征的梳理分析,进而对甘肃省开展直购电以及落实可再生能源全额保障性收购等方面做进一步探讨并提出相关建议。

详情阅读

2016年五大发电等电力企业“风云录”

供应过剩几乎存在于内地各行各业,电力行业也不例外,问题是新增装机容量仍然继续膨胀,需求却不足。在发电力供过于求下,每台机组的利用小时自然有跌无升。经歷2015年大跌后,电力股今年机组利用小时跌幅料介乎8%至15%,其间华电国际料跌8%;华润电力料跌10%;华能国际、大唐发电则跌15%。到2020年,利用小时每年平均跌5%。

详情阅读

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通报国华能投“5˙9”风机事故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近日通报了国华能源投资呼伦贝尔分公司新右旗风电场“5˙9”风机事故情况,并对风电企业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发改委批准国网、南网跨省跨区送受电计划】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6.06.06-06.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售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