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政策正文

新疆人民政府印发《中国制造2025新疆行动方案》

2016-06-23 10:04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中国制造2025变压器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战略布局。

瞄准中亚、西亚、南亚等周边国际市场,积极承接东部产业制造能力,统筹国内外优势资源,合理布局进口资源加工和出口产业集聚区,有效集聚创新发展要素,加快建设“一轴、六区、八中心”的特色制造业加工基地。

充分发挥天山北坡经济带制造产业优势和聚集轴的作用,着力打造创新资源集聚、转换效率高、产业效益好的制造业重要一轴。

依托制造资源相对富集和区位优势比较明显的乌昌石、奎独克、哈密地区、库尔勒、喀什和伊犁等六个地区,加快承接中东部产业梯度向西转移,积极拓展亚欧市场,努力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

实施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程,依托各地优势和现有制造业基础,加快建设:电力装备、农机装备、新能源装备、石油化工、纺织服装、新材料、轻工食品、生物药品等八个制造业创新中心,逐步形成以创新中心为载体辐射全疆的制造业创新网络。

三、加快制造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方向

瞄准新能源、新材料、特色装备、电子信息、纺织服装、轻工食品、生物药品等10个战略重点,依托“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优势,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引导社会各类资源集聚,推动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

(一)输变电装备。推进智能电网输变电及用户端设备。大力发展智能电网管理系统及技术,加快发展特高压、超高压交直流变压器、断路器、全封闭组合开关等输变电成套设备。积极发展节能、环保配电变压器,农网改造变电设备。

(二)农牧业装备。重点发展棉花、小麦、玉米、番茄、马铃薯、辣椒、油菜、甜菜、打瓜以及林果业等种采收和加工装备,大中型拖拉机及其复式、精准施肥(药)作业机具,微小型农机具,大力发展畜禽养殖及畜产品采集加工装备,设施农业配套设备,农副产品精深加工装备,农业机械基础零部件制造,农机维修和再制造。

(三)石油及石化装备。重点推进先进勘探设备,智能型、节能型和环保型采油设备、深井稠油开采设备、先进煤化工装备、管道无损检测设备、机械密封系统、高参数压力容器等产品的研制、开发和生产。发展再制造技术,加强油田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技术的研发和应用。

(四)新能源和节能环保装备。研制具有自适应、自学习能力的智能化大型风力发电机组,提升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关键部件制造水平。开发高效高压并网控制逆变器、分布式发电系统等关键技术,推进聚光发电、薄膜发电和建筑一体化等太阳能发电技术的研发和应用。重点发展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和开发利用的环保技术及装备,大力发展煤基清洁燃料技术及产业化、工业节能技术及装备。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制造2025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